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剑9解析及备考指南口语篇

[雅思培训]剑9解析及备考指南口语篇

来源:网络 2014-07-28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仔细盘点了《剑9》四套口语考题的出题思路和发展方向,并对这些题目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归类,旨在帮助考生们更好地了解考试趋势,把握考试发展方向。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仔细盘点了《剑9》四套口语考题的出题思路和发展方向,并对这些题目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归类,旨在帮助考生们更好地了解考试趋势,把握考试发展方向。

 《剑9》口语部分话题分类

话题来源

Part 1

Part 2

Part 2所属分类

9 Test1

Games

An open-air or street market which you enjoyed visiting

Place

9 Test2

Giving gifts

A person who has done a lot of work to help people

Person

9 Test3

Telephoning

A journey that you remember well

Event/Experience

9 Test4

Bicycles

Something you did that was new or exciting

Event/Experience

 

Ø 《剑9》口语深度剖析

î Part one:

《剑9Part one中出现的giftstelephoningbicycles的话题在20131-3月的考试中均有反复出现。只是提问方式稍有变换:

² When do you usually give a present?

² When did you get your first mobile phone?

² What are the benefits of riding bicycles?

games即便没有以同样的话题出现,但是相似的话题例如,leisure timetime arrangement等频频出现,考生完全可以移花接木,作为同类话题进行备考。

另外,部分的gamesgifts话题均出现在20131-3月第二部分话题卡中,分别变换为

² A game you liked in your childhood (not sports game).

² A gift you recently received (or sent).

 

î Part two:

    Part two部分event/experience类占了两题,placeperson各占一题,并没有超出常规的四大类话题。不难看出,event/experience话题在《剑9》的第二部分占到50%, 该话题着重考察考生描述事件的能力。同样,这类话题在2013年已进行的口语考试话题中所占的比例也相当高。而2013年截止到目前为止的考试来看,口语四大类话题的比例大约为

² Person 13%

² Event/Experience 20%

² Place 16%

² Object 45%

² Others 6%

 

î Part three:

    雅思口语Part three部分出现的问题均是围绕Part two卡片所展开的相关问题。在《剑9》的Part 3话题中社会类热点类仍然是主流话题。例如:

² Why do people need to travel every day?

² Why do you think some people like to help other people?

² Some people say that people help others in the community more now than they did in the pas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hy?

 

    Part 3话题总体都是比较抽象的,要求我们阐述个人观点和看法,从某种程度上说该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就此,考生在准备的时候首先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同时,需要考生在把握该部分话题特征的同时结合真题以及考题勤加练习。

 

Ø 口语部分备考指导

    雅思口语是题库型考试,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在备考2013雅思口语考试的过程中,应对一些核心话题预先做好构思,同时熟悉相关词汇。其次,对于偶尔出现的新题,也应*持警惕,反复考到的概率很大。另外,鉴于目前口语话题逐渐细化,为了进步备考效率,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在整理重点考题时应该精益求精,不可忽视话题的修饰或限定成分。

 

 

 


朗阁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