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考试集训速成方法--英文简单句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考试集训速成方法--英文简单句

来源:网络 2014-08-07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的课堂上,听说读写四个类型的训练中,学员较不愿意积极参加的应该就是口语了。尽管写作同样是我国考生的软肋,但是比起当众用英语口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学员更倾向于使用英语书写的方式。

一、背景介绍
    在雅思的课堂上,听说读写四个类型的训练中,学员较不愿意积极参加的应该就是口语了。尽管写作同样是我国考生的软肋,但是比起当众用英语口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学员更倾向于使用英语书写的方式。
    在我国,普通意义上的文盲就是没有读过书或者接受过系统教育的人,他们的特点是可以说,也能够听明白,但是却不识字,更不会写字,也就是听说很强,但是读写很弱。所以,理论上讲,口语的水平应该和听力的水平相仿,而阅读和写作相仿。不幸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二、问题分析和解决思路
    是什么原因导致学生不愿意开口讲英语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从心理角度来看,学生怕自己的口语水平差而犯错误会被别人嘲笑。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使用复述的方法来练习口语。复述的好处在于:,学生的能力可以驾驭,因为这个过程本身不存在太多的思考和组织,只是一个临时性的输入和一个经过简单加工的输出;第二,学生会比较积极的参与,不会有回答一个抽象或者具体的问题时的压力;第三,学生会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兴趣,以更饱满的状态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雅思的学习和备考当中。
三、解决方法
    无论是在课上还是课下,学生都要尽可能多的做一些简单和基础的复述练习。具体方法可以参考如下方案:
    练习时间:不低于24小时(以分钟为单位累加计算)。3小时/天,即8天;1小时/天,即24天;半小时/天,即48天;时间不确定或者无法坚持的同学,还是坚定不移地飘过吧!推荐每天练习1-3个小时;
练习方法
1. 读一遍本章中给出的句子,如有不认识的单词,请查阅相关工具,理解句子的含义,这也是增加自己词汇量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2. 将本书合起或者将目光移至别处或者将双眼闭起。
3. 回忆刚才所看到的句子,用自己的语言,当然是英语,把它说出来。
4. 查看原句,对比自己说的和原句是否在句子含义上是一致的。
5. 如果对这个句子含义的表述已经很准确了,那么加快自己说这句话时的语速,和正常阅读时候的速度差不多
6. 如果这个句子的练习,您已经很满意了,那么,请对下一个句子进行练习,直到结束。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任意找一些其他的英文句子,以同样的方法做集训训练。
注意事项:
1. 在把这个句子表述完成之前,一定不要看原句
2. 你可以把句子表达的不完整或不准确,但是在把这个句子表述完成之前,一定不要看原句
3. 你甚至可以句子说的与原来的含义南辕北辙,但是在把这个句子表述完成之前,一定不要看原句。
4. 不要试图把句子背下来,看一遍即可

训练材料:
1. I am a student studying in Wuhan University, and I major in Computer Science.
我是武汉大学的学生,我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
2. I chose my major because I thought it was popular, so it will be easier for me to find a job after graduation.
我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我觉得它很热门,毕业以后我会比较容易找到一份好工作。
3. I came from Hubei province.
我来自湖北省。
4. I love my hometown because there are a lot of places of interest and delicious food here.
我喜欢我的家乡,因为这里有许多的名胜古迹,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
5. The most famous attraction is Yellow Crane Tower. It was built hundreds of years ago besides the Yangtze River.
较出名的旅游景点是黄鹤楼,几百年前它被建于长江边。
6. Every year millions of tourists visit the tower coming from different parts of China.
每年都有几百万来自于*各地的游客参观黄鹤楼。
7. And the most welcomed snack is the hot dry noodle, even though some outlanders do not appreciate it at the beginning, they will love it finally.
较受欢迎的小吃是热干面,虽然有一些外地来的人刚开始并不喜欢吃,但是一段时间以后他们一定会爱上热干面。
8. My favourite season is definitely winter, because I was born in winter.
我较喜欢的季节是冬季,因为我是在冬季出生的。
9. What''s more, I can enjoy the beautiful view after snow while all the buildings and trees are covered by white snow.
另外,在冬天,我可以欣赏雪后的美景,所有的房屋和树木都被皑皑白雪覆盖。
10.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is that I could enjoy the whole winter vacation and celebrate the Spring Festival with family.
较重要的是我可以好好享受整个冬季并且和家人一起庆祝春节。
11. Blue is my favourite, as it has the same colour with sky and ocean. Both of those are enormous.
蓝色是我较钟爱的颜色,因为它和天空以及大海的颜色是一样的,而天空和大海都是同样的广阔。
12. When people are in bad mood, they can go to the wild field, lay down on the grass and look into the sky or drive a car to the beach to see the sea.
当人们的情绪不太好时,可以去野外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或者驱车去海边看海。
13. I believe they will feel much better when they are surrounded by the attractive natural beauty.
我相信当人们被自然美景所环绕时,一定会忘记烦恼的。
14. I watched a fantastic movie named "Brave Heart" when I was in the second year in college.
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看了一部电影《勇敢的心》。
15. It presented a Scottish hero, "Wiliam Wallace" who led his people to fight for freedom.
它向人们讲述了一个苏格兰英雄威廉姆,他带领人们为自由而战。
16. Unfortunately, he was set up by his partner and executed at the end.
不幸的是他被他的同伴出卖并较终被处死。
17. However, his last screaming invoked Scottish people and encouraged them to pick up his sword to defend their homeland and protect their citizens from the invasion of England.
不过,他临终前的呐喊唤醒了苏格兰人们并且激励他们捡起他的剑*家卫国,*护人民免受英格兰入侵之苦。
18. In China, the most popular flower must be rose, as people believe that the rose stands for love.
在我国,较流行的鲜花莫过于玫瑰,因为人们相信玫瑰代表爱情。
19. The youth always give roses to their lovers to show how much they love each other.
年轻人经常送玫瑰花给自己的心上人来向他们表达爱意。
20. As for me, Lily is the most meaningful flower, not only because it is beautiful and smells good, but also because it has a similar pronunciation with "Love each other forever" in Chinese.
对我来说,我较喜欢的花是百合。不仅仅因为它的美丽和芳香,还因为百合的汉语发音和百年好合很像。
 

朗阁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