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

雅思培训

来源:网络 2014-04-25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为大家整理了雅思词汇要打游击战!这是雅思备考的重要资料和知识。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为大家整理了雅思词汇要打游击战!这是雅思备考的重要资料和知识。

  雅思词汇要打游击战!考生需要面对7000-12000这样庞大的雅思词汇量,大家能否在*内突破雅思单词记忆大关,成为了雅思考试成败的关键。

  说到雅思词汇记忆方法,我们所熟知的,有单词拆分法、形象谐音联想法、文化联想故事法、相似单词口诀法、意群归类记忆法、易混词辨析法。在这里主要讲解的是种方法,叫做雅思单词拆分法,这种方法也是我们在日常学习背单词的过程中较经常使用的方法。

  对于一个雅思词汇,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原则对它进行拆分,从而达到*记住单词的目的。首先,利用词根词缀来拆分。我们可以用词根词缀构词方法记住英文中大概百分之七十的单词。词缀分为前缀和后缀,前缀影响单词意思,决定单词的倾向性。后缀决定单词词性,是名词,动词,还是形容词或是副词。而词根是一个单词较为核心的部分,决定一个单词较为深层次的意思。拥有同样一个词根的一组单词在含义上是相近的。

  compulsory这个单词,对于参加出国考试的学生是必须掌握的,因为它涉及到学生出国之后的实际生活和学习问题,com是前缀,表示共同、一起,相当于with、together;pul是个词根,来自于罗马神话中太阳神阿波罗Apollo 的名字,这个词根表示推pull; ory是形容词后缀,表示这个单词是形容词词性。根据词根词缀的意思,这个单词表示很多人一起推,一起逼着某人做某事,所以这个单词的含义是“强迫的”。

  compulsory course相当于required course,表示必修课,与选修课optional course相对应。再比如isolate这个单词,我们根据词根缀可以拆成三个部分:i表示练习,sol是个词根,表示孤独,ate是动词后缀,所以这个单词表示“使孤独,使隔离”。

  其次,我们还可以利用已知单词来拆分比较难的雅思词汇。同样是isolate这个词,可以拆成i、 so、late三个部分。i谐音是“爱”,so表示“如此”,late表示“晚”,所以这个单词在含义上表示“爱来得是如此晚的”,以至于我觉得自己被抛弃,有一种很孤独的感觉。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