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Part 1技巧

雅思口语Part 1技巧

来源:网络 2014-06-03 编辑:雅思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口语Part 1中,*主要考察考生两个方面:日常用语中的词汇和基础语法。几乎每个答案,考生都需要给出两部分的答案:首先是对问题的直接回答,其次是添加补充信息。“直接答案”不意味着“立刻回答”,而是“非间接性答案”。间接性答案会降低考生的分数。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王静

 

雅思口语Part 1中,*主要考察考生两个方面:日常用语中的词汇和基础语法。几乎每个答案,考生都需要给出两部分的答案:首先是对问题的直接回答,其次是添加补充信息。直接答案不意味着立刻回答,而是非间接性答案。间接性答案会降低考生的分数。例如:问”Do you work or are you a student?” ”Oh, I’ve been working for five years.” 此回答确实告诉了*此考生是在工作,但是太过于间接。此问题要求考生从”A””B”中二选一,所以,要想直接回答此问题,考生需先从AB中进行一个选择,之后再补充一些附加信息。因此,此回答可润色为:”I’m working. In fact, I’ve been working for five years.”

 

雅思口语考试中,有时考生反而不需要立刻给出答案的。例如,当考生遇到比较难的题目需要在给出答案前思索片刻,或是需要评价*给出问题时,考生可以适当使用一些过渡的思考用语。哪怕是在*在讲母语时,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考生如果需要时间思考的时候,应该直接的告诉*,千万不要静默的坐在那里思考!换句话说,考生须谨记在*问完问题后要立刻开始讲话,但是考生讲的不一定要是问题的直观答案。

 

然而,Part 1中的问题大多数是简单、信息类的问题,因此在此部分中,考生无须过多使用过渡句,考生在Part 3中适当使用过渡句以便为自己争取更多时间。同时,考生须时刻对*展示乐于倾诉更多信息的欲望,例如考生的感受及观点。给出新信息较好的方式是在直接回答句中包含新信息。

 

做到此点较好的方式莫过于使用复合句,尤其是以关系代词’which’引导的从句。灵活使用复合句的能力是在语法及整个口语考试得到6分及其以上成绩的关键。当考生给出一个新的信息点的时候,一定要此信息点为全新的信息,而非旁人已经知道的信息,否则,从句会用的画蛇添足,如”I study chemistry, which has a lot of experiments.”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学习化学是需要做很多实验的,这就有些像你说学历史,历史里包含了很多过去的史实一样。但是如果你说:”I study chemistry, which has a lot of interesting experiments.” 那么此句包含的信息点则为全新的,即这些实验对你来说很有趣。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情况下使用关系词连接补充信息并非合适或者也会显得较为不自然,例如:”I’m working, which I’ve been doing for five years.” 如果考生这样去完成一个定语从句的话,那么这个回答就会显得很刻意而不自然了。

 

考生需要记住的是,即使问题中没有直接问到你的感受,也要时时刻刻都愿意向*展示你的感受,你喜欢的不喜欢的,你所偏好的以及你的个人观点。换句话说,考生就要大胆的表达自己感受。在回答问题时,首先给出针对问题的一个直接的回答,之后,如果考生想不出其他可以补充的点,就添加一些关于此话题自身的感受。即使考生可以想出更多可以添加的点,也可以补充一些自己对此话题的感受与评价。如果考生想要在回答中添加自身的感受观点及喜好的话,那么一定要记住回答出至少一种你有次感受的原因。

 

部分的问题通常进行的会很快,一般是3个话题中的12个小问题。*在换话题前一般都会有小的提示,例如”Let’s talk about music now”. 一定要认真聆听这些提示语以便在接下来回答的部分中更好的融入其中。在考生回答问题的过程中,*通常是不会说话或者只是发出一些非常简短的回应例如”Ah!” ”Mmm!” ”OK” “Thank you”等,在部分,*是不会与考生讨论问题的。

 

如果*要求考生重复刚才回答的问题,较大的可能性是因为*没有听懂你的回答,那么再第二次开口到时候考生需谨慎,不要再使用同样的词语和句子,试着用同义的句子把自己的观点再表达一遍。如果考生重复了一模一样的答案,那么很有可能第二遍*还是听不懂!*听不懂考生回答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口音的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是两种原因的结合:发音不正确和用词不恰当。换句话说,如果你的发音正确并且很清晰,但是你使用了不恰当的词汇,那么*通常情况下不会让你重复,因为他们能够很清晰的听到你的回答。同样的,如果你的用词恰当但是发音不完美但是不至于太糟,那么*通常情况下会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因此也不会让你重复答案。所以,如果*要求你重复一句话,那么试着思考是不是哪个词用的不够恰当,当你重复此句话的时候及时进行词的替换。在重复答案的时候,试着通过举例子来使自己的答案更加清晰。

雅思口语 技巧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