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基础者雅思口语如何练习

基础者雅思口语如何练习

来源:网络 2014-05-16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基础者雅思口语如何练习?对于初学者来说英语环境是雅思口语遇到的较大问题,那么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朗阁雅思培训教师来解析。

  基础者雅思口语如何练习?对于初学者来说英语环境是雅思口语遇到的较大问题,那么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朗阁雅思培训教师来解析。

  做任何事情,若想要做好,关键就是一个决心。前辈们英语学得呱呱叫的例子不胜枚举,一本教科书,一部收音机,一台复读机,一本词典,也曾经成就过很多外交官。总言之,英语环境要自己创造,英语角,口语搭档,独自练习都不失为良策。在此主要说说独自练习的方法,因为其可操作性较强。

  强烈推荐把口语和听力结合起来一起练习。虽然如今的口语书籍种类繁多,功能各异,但是以本人之见,较好的口语来源莫过于各类场景的听力材料了。雅思听力(贴近生活,场景性强),托福听力(*场景较多),英语电影(主题各异,口音不同),英语广播(BBC和VOA中的慢速英语比较适合初学者,可是更建议听地方电台的某些英语聊天节目)。在听力过程中,发音,句型,语速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模仿。

  例如:雅思听力中会有这样的场景:The boom of the information economy has somewhat blindfolded the facts of the deteriorating health of our planet. 此话题是在陈述经济发展对于环境的影响,句中,词汇boom, blindfold, deterioration都可以补充到我们的口语中。同时,听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纠正发音,deterioration就是一例。较重要的,可能也是很多英语学习者都没有意识到的一点是,跟读听力中的长句子,既有利于我们在交际中跟上他人语速的flow,也有助于我们自身运用长句子的能力和表达中断句,语调的把握。

  对于教材问题,老师认为,所有你看到的英语都有可能成为你口语的素材。只要你每看到听到英文材料时,设想一下你会不会在某种情况下需要用到如此的表达,如果答案肯定,那么请记录在你的便签本上,平常多翻翻,多念念,甚至于总结下。比如设想下你自己的交际场景,总结下你可能用到的问句和答语。例如:在餐厅点菜,waiter可能问你:May I take your order? 你可能回答: Yes, I’ll take rice. Um, no, no, on second thought, bread. 此情况下,on second thought就应该是你总结的句型。口语资料中,选出自己要用的东西,活学活用才能事半功倍。所以,一定要多思考,预想你可能面临的场景。然后自己操练所有的role play。又如,去英语角前,你就该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和至少一个你能够说上至少20分钟的话题。反复演练,然后再去和你的partner交流。谈话中,partners可能会引入更多此方面的话题,这样,你就又多了些素材了。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