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实例讲解我国考生爱犯的26个雅思口语错误

实例讲解我国考生爱犯的26个雅思口语错误

来源:网络 2014-05-05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由于习惯等原因,很多雅思考生往往很容易犯一些雅思口语错误,为此朗阁雅思培训教师特收集整理较易犯的26个雅思口语错误,供大家学习参考,文中观点仅供参考。

  由于习惯等原因,很多雅思考生往往很容易犯一些雅思口语错误,为此朗阁雅思培训教师特收集整理较易犯的26个雅思口语错误,供大家学习参考,文中观点仅供参考。

  1.我非常喜欢它

  I very like it

  I like it very much.

  这个错误基本上是每个人都会出错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在使用中文思维,然后翻译成简单的英语表达,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习惯。

  2. 这个价格对我挺合适的。

  The price is very suitable for me.

  The price is right.

  suitable(合适的、相配的)较常见的用法是以否定的形式出现在告示或通知上,如:下列节目宝贝不宜。The followingprogramme is not suitable for children.在这组句子中用后面的说法会更合适。

  What’s your job?

  What’s your occupation?

  what’s your job?这种说法难道也有毛病吗?是的。因为如果您的谈话对象刚刚失业,如此直接的问法会让对方有失面子,所以您要问:目前您是在上班吗?Are you working at the moment?接下来您才问:目前您在哪儿工作呢?Where are you working these days?或者您从事哪个行业呢?What line of work are you in? 较地道的是说Occupation. 顺带说一下,回答这类问题时不妨说得具体一点,不要只是说经理或者秘书。

  4. 用英语怎么说?

  How to say?

  How do you say this in English?

  Note:How to say是在我国较为泛滥成灾的我国式英语之一,这决不是地道的英语说法。同样的句子有:请问这个词如何拼写?How do youspell that please?请问这个单词怎么读?How do you pronounce this word?

  5. 明天我有事情要做。

  I have something to do tomorrow?

  Sorry but I am tied up all day tomorrow.

  用I have something to do来表示您很忙,这也完全是我国式的说法。因为每时每刻我们都有事情要做,躺在那里睡大觉也是事情。所以您可以说我很忙,脱不开身:I’m tiedup.还有其他的说法:I’m I can’t make it at that time. I’d love to, but I can’t, Ihave to stay at home.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