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得三步走策略

雅思口语得三步走策略

来源:网络 2014-03-21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是英语语言能力考试,在学习各种考试技巧的同时,我们也不应忽视英语基础能力的进步。雅思口语评分标准有:流利度和连贯,词汇,语法,语音。

雅思是英语语言能力考试,在学习各种考试技巧的同时,我们也不应忽视英语基础能力的进步。雅思口语评分标准有:流利度和连贯,词汇,语法,语音。如果英语能力足够,再加上一定的考试技巧,拿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如果英语基础不牢,即便有再多的技巧,也很难拿到。就算较后拿到了理想的分数,留学后也很难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因此,考生在准备雅思考试的同时,应以进步英语基础能力为重点。

作为雅思考试其中一门的口语考试,其考察的核心是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为了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取得,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策略,全面进步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

 

策略1 听写

听力能力在口语的顺利表达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连*问的问题都没有办法理解,又怎么能开口做出回应呢?而不少考生也经常反映听不懂*的问题,特别是在Part 3部分,问题长,结构复杂的题目特别多,许多听力能力不好的考生,就因为没听懂问题而无法做出正确的回答,较后分数很不理想。

 

想要有效地进步听力能力,听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考生可以选择一至两分钟的听力材料,以句子为单位,一句放十遍左右,写下听到的每个词。如果有实在听不出来的地方,先作一个标记,等全部听完后再对照原文补全,并改正写错的地方。听力基础不好的考生,一开始可以选择语速较慢的听力材料,如VOA慢速英语,待水平有了一定的进步,可以用BBC作为听写材料。听写除了可以进步听力能力,还能为考生积累一定的口语素材,如此一举两得,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都能得到进步。

 

考生在听写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首先,泛听一遍。其次,开始正式听写,调动自己拥有的词汇量。然后对照原文,并积累生词,较后再对照自己改正的文稿听一遍,细听之前没有听出来的部分。

 

策略2 模仿

不少考生总是报怨自己的发音不够标准,语调没有母语使用者那么地道,说起英语满嘴地瓜腔。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容易给*留下不好的印象,较后的分数往往不高。因此能够用地道的语音语调来回答*的问题,是每个考生都应该尽力做到的一点。

 

要想使用像母语使用者一样的语音和语调,就必须知道母语使用者的语音语调是怎么样的。因此,考生平时可以利用英语电影、剧集和新闻等材料,充分接触母语使用者的语音语调,并选用适合自己的材料,如阿甘正传、老友记、VOA等,进行细致地模仿。

 

模仿时,考生没必要贪快,给自己制定量化的*。考生应认真细致地听母语使用者的语音语调,在不确定的或自己发错的单词边上注明音标,争取每词每句的语音语调都能和母语使用者的一模一样。

&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