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解读雅思口语人物类话题答题攻略

解读雅思口语人物类话题答题攻略

来源:网络 2014-04-01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就是人物类的话题,关于人物类的考试也是不断在发生变化,要掌握这些技巧取得很关键。所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就在这里给大家分析一下人物类话题的答题要点与策略。

雅思口语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就是人物类的话题,关于人物类的考试也是不断在发生变化,要掌握这些技巧取得很关键。所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就在这里给大家分析一下人物类话题的答题要点与策略。

 

首先,描述人物前考生要确定一件事,就是你的人物从何说起。当然我们要把题目中要求的都包含在内,除此之外,考生们要建立起一个结构,即人物结构。包括背景信息、人物外貌、人物性格、主要成就、吸引你的特质等。就背景信息而言,很简单,就是简单介绍一下这个人是谁、跟你的关系、年龄、职业、过往经验等等,一切跟话题和你主要想表达的内容有必要联系的都可以介绍一下。考生们要懂得取舍,一个考生描述的是一个老人,且主旨是在表达老人的乐观,想通过老人参加二战身负各种伤依然笑对自己的伤疤和所受的煎熬的例子来论证,那这个考生完全可以提一下老人的年龄、职业和过去的故事,来渲染老人乐观的态度。而如果一个考生想要描述老人有创新精神,每天沉迷于研究小发明等,则也许没有必要说出老人的职业和过往经验等。一切信息说与不说,都是可选择的,全都在于考生选择主要信息的能力。

 

当人物被引出,接下来就需要考生将人物的基本特征介绍给*了。这里老师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介绍外貌应避免俗套的一些表达,比如:She’s tall and thin, and she has two big eyes. Her hair is long and black. 这样的表达只能使你的分数停留在5分,甚至更低。其实描述人物外貌的方式有很多,首先在描述人物身材的时候,tall and thin已经俗不可耐,tall还尚可,thin本身是个贬义词,意为削瘦的,稀落的。在夸一个人瘦的时候,外国人通常不用thin,而是用slim(苗条的)来表达。其次,two big eyes在英语国家里并不常用,基因原因big eyes并不是大多数西方人关注的重点,所以这种表达可能会让*不明所以,无法感同身受。再者,关于头发,描述方法有很多种,比如thin hair头发稀,wavy hair 卷发,波浪发,curly hair 卷毛,straight hair 直发,bald 秃顶的,dishevelled hair凌乱的头发。其实考察考生描述人物外貌描述的好不好,关键是看考生能否让*听后抓住人物的特色、对人物留下印象。这需要考生选取一些有特色的地方来描述,让*印象深刻。比如面部特征:freckle 雀斑,dimple 酒窝,oval face 鸭蛋脸,big-featured 五官较大的,double-chinned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