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巧用英美文化雅思口语

[雅思培训]巧用英美文化雅思口语

来源:网络 2014-11-12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通过上面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出,学习并了解英美历史文化知识,能够帮助我们进步口语表达的地道性,让我们的英语听起来更像母语使用者



    在英语日常交流中,经常有人会问我们:Do you think it’s useful to plan your time? 这时我们脑中可能会想:计划当然很重要。但是,世事变化无常,有时我们得改变计划,临时做决定。脑中想着,英语表达便随之而出:Yes, I think it’s useful to plan our time. But sometimes things change, so we have to change our plan and make a decision temporarily.

  这样说在语法上并没有错,但却很不地道。“临时做决定”的地道表达为:play by ear。Play是玩的意思,可是play by ear的意思并不是"玩耳朵"。这个词汇的来源和音乐有关系,它原来指的是那些会弹钢琴或某种乐器,但是却不会看五线谱的人。每当他们要弹奏某个曲调时,他们只能凭着上一次听到的记忆来弹。可是play by ear现在已经成为日常用语了,意思是做一件事不是事先有计划的,而是走着瞧,临时决定。例如,你被请到某处去做演讲,可是又没有时间准备,你就可以对听众说:I haven't had a chance to prepare any notes so all I can do is start talking and play it by ear.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今天没有什么准备,所以就只好讲到哪儿算哪儿了。所以我们可以把回答改为:Yes, I think it’s useful to plan our time. But sometimes things change, so we have to change our plan and play it by ear.

  总述:通过上面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出,学习并了解英美历史文化知识,能够帮助我们进步口语表达的地道性,让我们的英语听起来更像母语使用者,同时也能够寓学于乐,进步学习英语的兴趣。因此,朗阁建议历史文化对于进步口语地道表达能力是十分重要的。

雅思培训 雅思 口语 英美文化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