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的策略

雅思口语的策略

来源:网络 2014-01-25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考试分为两种模式:academic(*类)即通常所讲的A类,用于测试应试者的英语水平是否能够在英语环境中就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这一点与托福考试有些类似;generaltraining(普通培训类)即G类,则侧重评估应试者是否已具备在英语国家生存所需的基本英语技能,即所谓生存英语。

  雅思考试分为两种模式:academic(*类)即通常所讲的A类,用于测试应试者的英语水平是否能够在英语环境中就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这一点与托福考试有些类似;generaltraining(普通培训类)G类,则侧重评估应试者是否已具备在英语国家生存所需的基本英语技能,即所谓生存英语。在欧洲和北美,越来越多的院校开始接受雅思考试成绩。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移民局将雅思考试成绩作为技术移民及其他类移民中衡量英语语言能力的*标准。总的来说,雅思口语的评分是从考生的发音、表达方式和思维方式三大方面着手。在这三个方面我国同学都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在此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将常见问题列出,以供参考。雅思培训中心的们将常见问题列出,以供参考。

 

  一.发音问题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雅思口语口试注重的是发音问题,而不是口音。有些同学认为雅思是英式英语考试,所以一定要求考生在口语考试中使用英式英语才可以拿到,这其实是种误解。无论是美式还是英式,甚至是东南亚式,这些都是口音之间的区别,而我们要谈的是发音问题,发音不准或是质量不高都会直接导致交流上的歧义或是障碍,这就是为什么发音是雅思口语较先关注的问题。由于中文和英文在发音习惯上的不同,导致我国学生在英文某几对发音上存在问题。首先就是双元音和单元音。如[ai][ae],前者是双元音,是气流音,即腹腔出气发音,这和我们我国人所习惯的单元音是完全不同的。我国学生常常会将双元音发成单元音,导致误会,比如在学校里常常搞不清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和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两门课程。另外,我国学生在发音上的常见问题还有长短音,如[i:][i],辅音如[r][l]等等。

 

  其次就是英语的发音规律问题。比如连读,重音和语调,也是同学们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二.表达

 

  英语表达方式是雅思口语考试的重点。我国同学的常见问题主要有以下4类。

 

  1.有些同学在讲英文时由于紧张或者思维中断会出现表达停顿或是说“那个”等中文语病的习惯。对策:大量补充合理拖延时间的英语表达方法,如:HowshallIputit?I

 

  think...That"sdifficulttosay,Iguess...等,朗阁雅思考试口语指南中有专项讨论这个问题,其中收集的语句就很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