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常见误区(二)

雅思口语常见误区(二)

来源:网络 2013-12-2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流利是指考生谈话的流畅程度。其基本要求是能话语连续、语速和音调均匀顺畅、无需费力地谈话。*关心的是:考生说话时有停顿吗?多久停顿一次?停顿或重复是否使谈话难以理解?语速是否根据要表达的事物的重要性而有所变化?

常见误区二:流利就是说得越快越好

 

流利是指考生谈话的流畅程度。其基本要求是能话语连续、语速和音调均匀顺畅、无需费力地谈话。*关心的是:考生说话时有停顿吗?多久停顿一次?停顿或重复是否使谈话难以理解?语速是否根据要表达的事物的重要性而有所变化?

 

有些同学说话超级流畅,但说话完全没有轻重缓急,甚至已经听不出来喘气,看不到眨眼,这种考生这样的“灵异现象”只能被*理解成是在背书。按照口语评分标准,考生应该得到的分数为5分。

 

可能是受到美剧、好莱坞电影以及外国电视节目的影响,很多人把流利和*混为一谈,这些考生一味地追求要把英语说成像电影里面一样,按照一分钟200240个单词的速度将话表达出来,似乎想给*留下深刻印象。其实这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必要,反而会起到反效果。殊不知,如果这样,*可能更难明白他在说什么——如果出现语法失误,用词不当或发音不准等问题情况会更糟糕。

 

误区纠正:事实上,正常的停顿也是必要的。

流利和*并不是相同的概念。在不影响语言清晰的前提下,语速快些是可以的。但如果为了追求流利而牺牲了语言的清晰和思考的时间是得不偿失的。况且,流利的交谈意味着应该在句子之间作适当的停顿,以便特别强调某一点。

 

所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还是建议考生们应该将把每个音发准、发正确放在位。*持语速和音调的均匀、顺畅非常重要,语速忽快忽慢、声调忽高忽低都显得突兀,夸张和不自然。其次,如果说的很多,考生反而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时间去思考下一句话该说什么。除非考生已经能够达到纯英语思维,否则的话,考生一定会一直卡,每句话之间都会卡。所以,说的慢而不卡,同时给自己时间去思考,才是上策。

 

 

常见误区三:发音不重要

 

官方的评分标准在语音方面的要求是能使对方听明白,因此发音的清晰、准确与否是评分的主要依据和标准。对语音的考查还包括词重音和句重音。这一标准看似十分简单,却是交流成功的基本前提。有相当一部分考生都比较明显地存在着语音方面的基本问题。这主要是汉语发音习惯的负迁移造成的。汉语发音系统的基本特征是“一字一音,且相邻字之间发音界限分明、互不干扰”,而英语语音系统的基本特点是:“长短分明”和“轻重分明”,即长音要长,短音要短;重读和弱读音节要把握准确,不可读错。(一般来说,疑问句用升调,陈述句用降调。但实际上可没那么简单,老外说话时,每句话里面都会有几次升降调的变化。只是陈述句一般句尾落在降调,而疑问句句尾落在升调。)

 

当然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