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流利度:雅思口语为什么得不到7分

流利度:雅思口语为什么得不到7分

来源:网络 2013-12-1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流利度(Fluency)作为口语考试评分标准的另一项主要内容,对考生的要求是以“正常”的速度,有连贯性地与*进行顺畅地交流。

流利度(Fluency)作为口语考试评分标准的另一项主要内容,对考生的要求是以正常的速度,有连贯性地与*进行顺畅地交流。看似简单的一句解释,完成起来可不那么容易。雅思口语不达7分,流利度不够不容小觑,而影响口语流利度的因素很多,有的就常常被考生们忽略。接下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将这些因素做个小结,以期能让广大考生引起重视。

 

l  原因一:连接词的缺乏或使用不当

又是连接词?是的,在上篇关于语言的分析中也提到了连接词(包括连词)。因为口语的流利度本来就和语言的连贯性密不可分。在叙述或讨论的过程中,逻辑的清晰性,语言的连续性是流利度的主要特征之一。所以,考生若在连接词的使用上稍有疏忽,就容易造成逻辑上的混乱,从而导致对流利度的影响。由此可见连接词的意义非同一般。考生们在平时需要分类积累,反复运用,以达到习惯性运用和准确运用的*。

 

l  原因二:语速过快

语速作为流利度的另一主要特征,常常被许多考生误解,导致他们在考场上竭尽所能地进步自己的语速来达到期望中的流利度。流利度虽然和语速相关联,但凡事过犹不及,并不是语速越快就一定越好。上篇中也有提到过,雅思口语考试的真正目的是沟通和交流。试想跟别人交朋友的时候一开始就以较快的语速去交流,别人如果一时间不适应这样的节奏,即便是说中文也可能会觉得不习惯吧。因为凡事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与*的初次见面也不例外。口语考试强调与*对话的质量,而质量方面需要强调的是语言的清楚明白;有的考生因为语速过快而导致了中间某些表达的不清楚,与*的交流其实就已经产生障碍了。此外,一味追求快的语速还可能在中途卡壳时导致情绪上的紧张;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运动适中的语速,这样的表达不仅能很好地控制整个考试的节奏,也会给*和自己一个轻松的氛围。

 

l  原因三:谎言

这里的谎言有两种:一种是准备好的;另一种是临场发挥的。但不管属于哪种谎言,都存在着影响流利度的危险性。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