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较神通广大的雅思口语法宝之日常活动

较神通广大的雅思口语法宝之日常活动

来源:网络 2013-10-30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我国雅思年会上,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提出了“雅思生活化”的备考理念。其核心思想是避开高谈阔论,从细节处入手,以贴近生活实际的方式应对雅思口语和写作。

在我国雅思年会上,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提出了“雅思生活化”的备考理念。其核心思想是避开高谈阔论,从细节处入手,以贴近生活实际的方式应对雅思口语和写作。我国文学的特点是追求“用词难度,思维深度”。作为外语学习者,我们很多考生对于英文文法的掌握以及语言的感受能力都还只能算是停留在“OK”的阶段,试图照搬我国式思维的结果可想而知。不但违背了英文“重理重实际”的原则,也在自己“拙劣”的中译英过程中丢掉了语言的美感,导致中式英语笑料百出。

 

道理可能很多人都明白,关键是怎么做。在雅思口语考试中,怎样才能贴近生活,不仅自己在语言应用上游刃有余,也能在说理方面以事实和细节打动人。本文中,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口语组的就将从“日常生活”这一角度出发,节选雅思口语每部分普遍被认为较难的一个问题为例,探索合理的应对方法。

 

Part 1典型案例:

【真题实例】:

Q: What kind of flowers has special meanings in China?

 

【模拟考场】:

A1: ...er...peony, which means “rich”. And..um..rose means “love”.

 

A2: Well, I am afraid I really don’t know much about flowers, but everyone knows that roses mean” love”. And that is also the case in China. As to other flowers, I bet my father has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ir different meanings. Actually, he is planning to grow some in the garden of our new house.

 

 

【点评】

Answer 1是多数考生碰到类似这种不太有话说的问题时的回答,明显在内容和篇幅上都过于简短。相比较而言,之所以Answer 2要更具体,内容会更丰富,就是本着从日常生活入手的原则。实事求是讲到“自己不太懂花”,而“老爸对花比较感兴趣”。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我们很多考生有一种误解,觉得不该在考试时说“不知道”,于是顶着头皮死撑,结结巴巴说不好。其实say no的方式有很多,像这里A2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