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如何和*套近乎

雅思口语:如何和*套近乎

来源:网络 2013-07-2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经常有同学在雅思口语考前问老师:进了考场我们需要做什么? 是不是需要和*套套近乎,这样才能赢得*的一个较好的印象,得到一些印象分? 关于是否需要和*套近乎这个话题,我觉得真的是仁者见仁,这个取决于对“套近乎”怎么界定。

经常有同学在雅思口语考前问老师:进了考场我们需要做什么? 是不是需要和*套套近乎,这样才能赢得*的一个较好的印象,得到一些印象分? 关于是否需要和*套近乎这个话题,我觉得真的是仁者见仁,这个取决于对“套近乎”怎么界定。我们知道雅思口语考试不像托福口语考试,它是一种基于人与人交流的测试。只要是人和人的交流,就无法防止除了*有效地在回答问题的基础上,巧妙地积极主动地展现自己,给*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分的可能。所以我认为考生在进入考场以后,可以进行一定的“套近乎”,但是一定要巧妙,否则引起*的反感就不好了。这篇文章就会分析几个如何套近乎的方法。
,考生可以进行适度的寒暄。进入考场后,考生非常紧张,这是可以理解的,很多考生选择被动式地接受*的指示。让坐下就坐下,让出示证件就出示证件。这个当然没有问题,这是较起码的单方面的交流。但是就这样被动接受指令就有点可惜了,因为进入考场以后,考生和*的某种交流就开始了,考生可以用一两句话谈论一下天气或送上节日问候。这里千万不需要长篇大论,因为你问了*问题后,*会接你的问题,跟你进行一两句的交流;如果在这个期间你结结巴巴或者词不达意或没有听懂*的话,反而从一开始就暴漏自己的弱点。所以,我的建议是考生们在这一阶段不需要给人一种没话找话的,简单交流就可以了,因为这个阶段不是较重要的,真正关键是在*开始问你雅思问题以后。
第二,摆正自己的位置,展现交流意识。记住,你的身份是一名考生,你面对的是一名接受过系统培训过的英语为母语的测试。他的责任是通过问你问题,和你进行交流,看看你满足评分标准的哪一挡。而你的责任就是听懂*的提问,回答他的问题,充分展示自己的语言能力,而不是本末倒置,滔滔不绝地问*各种问题,什么他是什么地方的人啦?对我国印象怎么样啊?搞清自己的身份和位置,对*的问题做出*反映,并且能够充分展开,不夹杂刻意的思考痕迹;展开的时候,助于语句连贯,不要总是重复或自我纠正。这有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意思。
第三,注意一些细节。眼神的交流很重要,作为考生,你们一定要自信,和*进行交流的时候注意看对方的眼睛,如果你非常不习惯直视别人的眼睛说话的话,不妨看他的鼻子或额头。但是千万只看天花板,给*留下一种机械背诵的印象;或斜视*,让人觉得不够尊重。但是我的学生也有给我说,进了考场,*自己就不怎么看着别人交流,问完考生问题后就低头了,这让那个考生非常紧张。那我想对考生说的是做好自己吧,从进入考场开始,你的积极主动,你的得体的肢体动作都恰如其分地说明自己在进行流畅的交流,这样潜在的印象当然会影响到了*。
较后建议考生在雅思口语备考的过程中,仔细研究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努力进步自己的口语的实力。正常情况下,你的口语实力表现(流利度和连贯性;词汇资源;语法结构和发音)达到了评分标准的相应档了,你的口语分数就会差不多是这个档位的分数。所以考生不要太刻意地关注套近乎和一些考试外的东西,有实际意义有效的交流才是较重要的。
 

雅思口语 *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