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考试常见偏难话题分析

雅思口语考试常见偏难话题分析

来源:网络 2013-06-1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大家首先要明白一点,雅思口语考试的目的是什么? 就是检验一下我们的较基本的英语说话的能力,换句话讲,就是能不能在国外用英语讲话让别人明白你的意思。所以,思路的选择尤为重要。正是“思路决定出路”。

、 关于law
大家首先要明白一点,雅思口语考试的目的是什么? 就是检验一下我们的较基本的英语说话的能力,换句话讲,就是能不能在国外用英语讲话让别人明白你的意思。所以,思路的选择尤为重要。正是“思路决定出路”。
说到法律,我们(学生、上班族)较关心的是什么方面的事情呢? 很可能是我们上学、上班、生活、娱乐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所以,要从我们本身出发。
如果你是男学生,比较喜欢玩游戏,每次在网吧玩游戏总有小男孩在背后给你指点,你可能会想到《未成年人*护法》,或者关于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法律条文。
当然,如果你是女学生,看到报纸上登的我国西部的很多未成年人在外打工养家的新闻,你可能会想到《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同时提到教育对于一个国家、民族的重要性。
也有可能你是一个上班族,对于每天挤公车上下班堵在路上心理很不爽,说什么自己比较有话说呢?很可能是《交通法》。可能会提到交通管制(traffic regulation),控制私家((control the growth of private cars , control the overall number of private cars),增加公共交通(encouraging public transportaion)等等。
第二、 interesting news
如果我们平时稍微关注下新闻,我们就会明白生活中处处都是interesting news。 注意此处的 interesting 不一定是funny 好笑的,只要是自己觉得有趣就可以讲。比如:对于李嘉欣大婚花费1亿元,你怎么看? 或者我国的山寨产品(fake goods)以假乱真,或者提到出租车司机罢运,甚至是我们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但是,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你讲了什么,而在于你能不能自圆其说。
第三、 book
由于我们每天都很忙,基本上就没有了读书的时间,所以,冷不丁问到这个话题,很多人不约而同地讲到:my favorite book is 《Harry Potter》。事实上,除了哈里·波特之外,我们真的无书可读了吗?太多了,既可以讲我国的四大名著,比如《水浒传》(All men are bothres),也可以提到国外的经典名著,比如温总理较喜欢的《沉思录》(Meditation);既可以讲小说,如《简·爱》,也可以讲哲学,如苏格拉底的书《理想国》(The Republic);既可以讲纯正英语背景的,如《格列佛游记》《Gulliver’s travel》,也可以讲其他的背景,如《挪威的森林》(Norwegian Wood)。总之,进步雅思口语需要厚积薄发。
那么,对于雅思口语,我们平时应该如何准备才能让自己在口语考试中侃侃而谈,游刃有余呢?
、日常练习的口语的熟练性。Practice makes perfect. 道理谁都会懂,但是并不见得每个人都会做。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可以自己读一会儿英语,可以读一下《Newyork Times》网络版,或者看看CNN 有什么新闻,或者读一下《新概念》、自己订的英文报纸等。
第二、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多看看英语背景的电影,这样可以增加新的语言输入,从而使自己的语言用词更加地道、多样。同时,在看电影的时候可以适当做一下跟读训练。
第三、每天坚持听英语广播,比如说BBC。 每天早上起床后可以打开BBC 听一下*上又有什么新闻,听完后可以尝试自己简单复述下今天的新闻内容,然后,考虑下如果这是口语题,该如果回答?比如:印度发生了恐怖袭击,我们就可以考虑,口语会不会这么考?会不会问你对于跨国打击恐怖分子是否支持?为什么?如果这样问题,我们应该如果回答?
第四、在自己日常生活中,对于一些问题应形成自己的视角,因为,雅思口语既需要我们的口语流利,又需要我们有自己的观点。所以,某一天坐公交 BRT 的时候,我们会发现BRT 上的人比普通公交还少,考虑一下为什么? 对于济南的交通,我们如何缓解压力?建地铁?轻轨?如果建地铁,问题是什么?轻轨呢?如果建轻轨,可能需要大笔资金。
 

雅思口语 话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