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如何应对雅思口语难话题

如何应对雅思口语难话题

来源:网络 2013-10-25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考试虽说是以人性化著称,没有过于专业的内容,仅重视考生对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但不可避免地也会出现“为难”考生的题。也就是说,去参加雅思考试,七分靠实力,那么三分还得靠运气。

雅思考试虽说是以人性化著称,没有过于专业的内容,仅重视考生对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但不可避免地也会出现“为难”考生的题。也就是说,去参加雅思考试,七分靠实力,那么三分还得靠运气。以口语考试为例,常听到考生言:“杯具啊,考到法律,这下完了……”,“面料设计!BT到极点!”对于这些所谓的难题,考生应该如何应对?其实这关乎到一个如何备考的问题,到底在考前该做怎样的准备才能考试中以不变应万变,沉着接招,稳操胜券?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口语组的就来回答这个问题。

 

一、“硬碰硬”,真金不怕火炼

对于备考时间较长(半年或以上)的考生,建议大家本着务实求真的精神,彻彻底底将口语基础打牢。切记,口语和写作都是真正揭晓实力的两门,绝不能依仗技巧取胜。有经验的*不会完全照读考题,而是会为你“量身定做”(Tailor-made)顺势出题,所以如果完全是所谓的技巧搭起来的空中楼阁的话,注定会不攻自破。因此,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段较长的备考期,多开口,勤练习,进行实战模拟,让自己的口语有质的进步。

 

二、由难到易,化繁为简

一定的实力基础固然必不可少,但口语成绩的进步也不是完全没有捷径可走。聪明的考生能做到扬长避短,迎合评分要求回答,在短短的十来分钟内包装自己的语言,有更好的发挥。下面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将介绍三种化繁为简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è  招:减少描述,增加议论;

纵览各类卡片题,发现一个共同的关键词,即Describe, Describe a teacher who has greatly influenced you(人物题),Describe an object you use everyday(物品题),Describe a shop you often go to(地点题),Describe a family event(事件题)。很多考生会集中精力去思考如何Describe,所以在人物题中会试着用很多语言去描述外貌特征,如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粉粉的脸颊,厚厚的嘴唇。且不论该考生是否都能将这些中文描述对应的恰当英文找到,除非是口语基础相当不错的考生,不然挑这些内容去讲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人物题还算是比较容易描述的了,那碰到物品题描述一个家用电器怎么办,如何去Describe?以a washing machine为例,我们能想到的内容可能是颜色,Its color is white. 大小,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