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高难度话题:表演/表演秀

雅思口语高难度话题:表演/表演秀

来源:网络 2013-04-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参加或关注过2013年前3个月雅思口语考试的烤鸭们一定会看出雅思口语考试似乎在不断的加入新的血液,增添新的衣裳和打扮。而这些变化却不是大多数烤鸭期待的,也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追捧,更多的是百般无奈甚至是望而却步。

参加或关注过2013年前3个月雅思口语考试的烤鸭们一定会看出雅思口语考试似乎在不断的加入新的血液,增添新的衣裳和打扮。而这些变化却不是大多数烤鸭期待的,也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追捧,更多的是百般无奈甚至是望而却步。比如上一篇中给大家分析过的一种植物,以及上个月出现的一件衣服,表演秀,小语种等等,这些比较抽象的或是朦胧的话题大多是考生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但是又往往被忽略的,因此对于平时没有留心想过或者准备过的烤鸭们来说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并且从这两个月的雅思考试趋势来看,这些话题又深得*的青睐和爱戴,相信这些话题在短时间内会非常高频率的出现。在这里,朗阁教师想对表演秀这个话题进行分析和说明,希望为正在迷茫的雅思口语准备道路上奋斗的烤鸭们带来一片曙光,照亮你们前进的方向,冲向雅思口语。

 

对于表演秀这个话题,相信很多烤鸭们是嗤之以鼻,甚至觉得可笑的,因为有可能平时太宅,根本就没有看过什么表演秀,就算是看过也都毫无头绪去描述。为什么呢?首先我们要清楚问题是什么。

 

Describe a performance/show you enjoyed watching.

You should say:

    What kind of performance it was

    When and where you saw it

    Who the performer was

    Explain how you felt about this performance

 

cuecard上的问题来看,我们可以知道这个话题的难点不仅仅在于考生叙述经历的能力(过去式,这个也是很多我国考生忽视的),更重要的是考的是表演方面的专业词汇。可能有很多考生在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当下出现在脑海里的是百老汇,舞狮,街舞表演,或者是一次演唱会。不过,在笔者的实际教学和课堂中,我一直提醒学生们在Part 2部分描述方向的新颖和创新的重要性,因为这个足以让*对你的描述提起兴趣甚至是刮目相看。在这里,我想给学生们给的观点是:

 

Magic Show

由于在春晚表演而声名大噪的刘谦,我相信大多数烤鸭都对魔术有所耳闻甚至关注。魔术是一个充满惊喜,疑惑以及奇迹的表演,从刘谦每年春晚的魔术表演中我们可以体验到魔术的奥妙和艺术,也让我们知道在魔术的*里似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那接下来,笔者还是会按照本人一直青睐的逻辑方式展开分析和说明。

 

开场坦白中流露,闲谈中增加说服力

 

这个话题虽然需要烤鸭们具备一定的专业词汇,但是卡片上的四个问题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所以有很多烤鸭们在刚开始的时候习惯于直奔主题,迫于时间的压力,思路狭窄的描述,导致内容过于简单和单薄,而且在说完几句之后很容易无话可说,以至于没有说服力。在这里我们可以和*闲谈,以场景再现的心态去和*交流,相对来说会更容易博得*的芳心和互动。

 

Well, the performance that I am dying to describe to you today is the intriguing and compelling TV magic show that I watched in 2009 during the CCTV’s annual Spring Festival. Although it has been almost 5 years, the impression that the performance left on me makes me eager to share it with you. Actually, it was a coincidence that exposed me to this visual feast. After communicating with my parents happily in the living room for a couple of hours, the food I ate made me tired and about to turn off the boring TV program we were watching, the magic show with exciting background music made me pause.

 

引申:另辟新路,结合自己熟悉的地盘

 

在这个环节中,按照问题的要求我们需要重点说明的是表演者的个人魅力和表演实力。对于一个名人,毋庸置疑我们把思路放在reputation或者personal achievement; 但是对于魔术表演,我们可以放在这个魔术表演的主题和表演手段。这里是真正考验考生词汇量的部分。

 

With curiosity about magic, I made up my mind to give it a chance. The performer was a relatively short singularly plain but well-dressed man from Taiwan who brought an engagement ring and a real egg. To be honest, I did not come to know that he is China’s top magician Liu Qian who has won popularity and fame until after watching the show. This ambitious man convinced us to imagine teleporting the ring into the egg. All the audiences on the spot, including me in front of TV suspected or even frowned. I even thought this man was making a joke with the god. But to my surprise, he made it with his magic manipulation skills within very short time before we realized.

 

结尾:画龙点睛,寻找耐人寻味的意义

 

表面上来说,魔术给我们带来的是愉悦,惊喜,这是大多数烤鸭们都可以发挥的。不过我们还需要寻找背后耐人寻味的东西。这个魔术让戒指进入鸡蛋,这是一个多么大胆的假设。

 

Everyone was shocked by this miracle Liu Qian made. His captivating and excellent performance won the long prolonging applause from billions of Chinese people and was the second most popular show that night. His magic led me to a different world where nothing can be impossible. What made me admire him more was his creativity and prowess in his field. And I believe he will bring more miracles to us in the future.

雅思口语 表演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