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难题解析:法律和手工艺

雅思口语难题解析:法律和手工艺

来源:网络 2013-03-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雅思口语考试一共包含了三个主要部分。Part 1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放松。因为很多考生口语考试的时候特别紧张,尤其是当在面对口语*是外国人时候,很多平常表现,口语英语表达都相当不错的学生突然间变得支支唔唔。甚至还有甚者,个别考生见到*会紧张的掉眼泪。

  众所周知,雅思口语考试一共包含了三个主要部分。Part 1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放松。因为很多考生口语考试的时候特别紧张,尤其是当在面对口语*是外国人时候,很多平常表现,口语英语表达都相当不错的学生突然间变得支支唔唔。甚至还有甚者,个别考生见到*会紧张的掉眼泪。针对这种情况,*会通过一些简单的问题,包括你的家乡在哪里,你平常喜欢做什么等等一些学生非常熟悉的身边的话题来让学生放松。这一部分对考生较终考分的影响是双重的。首先,给*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其次,*可以根据考生对这几个问题的简单回答对考生的大体的分数有个判断。Part 2可以说对考生的较终分数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短短的3分钟的时间里(1分钟准备+2分钟自述),*基本上就能根据学生的无提示性的回答对学生较终的考分做出一个比较明确的判断。那么Part 3就是一些很多学生非常怵的tough questions, 一般的学生在这个部分的回答普遍反映不是很理想。所以通常这部分对大多数口语在5-6分的学生的分数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总体来说,我建议正在备考的考生能够将主要精力放在Part 2这个部分。

  在截至目前为止的雅思口语考试中,除了个别的新的口语话题,比如说法律,犯罪,工具等等,一些经常在雅思口语Part 2部分所考到的题目例如描述people, events, gifts, advices等等一直以来是雅思口语主流话题。根据不完全的统计,截至目前为止,经常出现的雅思口语题目大约80道左右。所以,technically, 考生可以将这80道题目都事先准备好,那么真正考到的时候就不用去怕了。在学生感觉比较难的题目里面,其中law, handicraft 被很多学生认为是较难的话题。

  Law:

  较近经常被学生问到的题目是Describe a piece of interesting law. 很多学生对这种题目并没有什么思路,大多数考生反映都会去说一些针对杀人,偷盗等犯罪行为的法律。其实,这并不能够给考生赢得什么分数。首先,这方面法律的专业术语性很强,考生并不知道这方面的词汇,这对学生的表达产生了很大的障碍。其次,这种serious offenses其实并不能称为interesting, 恰恰相反的,这种法律反而是thought-provoking和引起ethical implications. 针对这类题目,给各位烤鸭们的建议谈论的法律,比如说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Law, 即知识产权法。我们可以展开讲解虽然有知识产权法,但人们并不遵守这样的法律,很多人还是会选择去下载电影,在线听音乐,而不是去*正版。学生还可以去探讨一些其他的法律,比如说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或者说随地吐痰等等。这些minor offenses其实并没有得到人们的遵守。

  Handicraft:

  这个题目一直以来都被大多数烤鸭们认为是较难的题目。其主要原因是这个题目需要学生去对一个具体的物体进行细节性的描述,而这恰恰对我国考生来说是较难的。所以这类题目考生在考试时候如果现编现答的话恐怕很难有什么好的效果。因此,精心的提前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可能大多数学生会去说Chinese knot (我国结),其实这是很多学生会去选择说的内容,除非考生能够在语言上表现的非常出色,否则的话分数并不会stand out. 这里建议大家去网上查一些外国人经常接触的手工艺品,比如说doll’s house, origami(手工折纸)等等。具体的一些比较难,专业性较强的词汇可以在网上搜索到。如果大家在口语中谈论过多的含有我国元素的内容的话,恐怕首先需要知道这个词的英文怎么说,如果不明白的话,还需要考生去跟*解释,如果在中间的表达出现什么问题,那就不可避免的会让*一头雾水。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口语 难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