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话题:ELECTRIC equipment

雅思口语话题:ELECTRIC equipment

来源:网络 2013-03-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话题:ELECTRIC equipment

  “老师您好!我想知道ELECTRIC equipment究竟是指什么啊?”

  ——这个题目考的是平时家里或办公室里用的小电器,较俗套的可以讲电脑之类的,也可以谈PSP,榨汁机,摄像机,空气加湿器(比较夸张)什么的。

  “想请教您个问题:如果在考试中用一些slang 或者在电影学校到的表达,如idiom 是否会造成*的‘不被懂’?(因为您说过*会来自不同国家)我有没有必要积累一些这样的词?这样的词会不会成为加芬的因素呢?”

  ——首先解释一下slang和idiom的区别。朗文词典上的解释是这样的:

  Slang——very informal, sometimes offensive, language that is used especially by people who belong to a particular group, such as young people or criminals。

  通过解释我们可以看出,俚语应该慎用,尤其是电视、电影中的,它们太不正式,而且有可能会把自己归到一些特殊的群体里去,比如说罪犯,或某个特定职业,比如说律师、警员什么的。对于俚语的态度应该是能懂就可以,在国内不要乱用,出国也要在合式的场合用。

  Idiom——a group of words that has a special meaning that is different from the ordinary meaning of each separate word. For example, ''under the weather'' is an idiom meaning ''ill''。

  而俗语却可以大胆使用,因为它们其实就是一些约定俗成的搭配用法,被社会各个阶层所使用,比如 “has two left feet”,字面意思看不出来什么意思,实际上指的是动作不协调,小脑不发达之类的。俗语的确存在地域性,因此在你学到一个俗语后,*险的办法是查查英英词典,看是不是只有英国或美国才使用。使用俗语肯定能在词汇方面加分的。

  “请问您,我较近在准备people这个系列,我想请问话题PERSON who looked after you我把look after一两句带过,然后就讲这个人对我的影响什么的可否?那么PERSON you want to be similar to,HELPFUL person,the person you admired,the person influent you以及老人的话题是否可以都借用同样一个内容了?谢谢”

  ——可以的,这些人物题本来就是相通的。其实人只有一个,但在介绍时能够针对不同的限定词进行拓展就可以了。在答题时一定要切题,比如说介绍照顾过你的人时,你当然可以在后面部分说他(她)怎么影响你的,但题目中出现的“照顾”一定要在答案中有所体现,哪怕只有寥寥几句,这说明你并不是拿以前准备过的题目来糊弄*。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口语 话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