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我们来看雅思口语题型,考些什么?

我们来看雅思口语题型,考些什么?

来源:网络 2012-11-2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考试口语部分通过考生与*之间进行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对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进行考察。口语考试分为三个部分,考生可以以此使用不同的口语表达技能。雅思考试口语部分将被录音。

   雅思考试口语部分通过考生与*之间进行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对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进行考察。口语考试分为三个部分,考生可以以此使用不同的口语表达技能。雅思考试口语部分将被录音。

考试时间
11-14分钟之间。
评分方式
*将在口语考试全程对考生表现进行评分。
部分
考试形式如何?
*会向考生进行自我简介,并核对考生的身份。之后,*会就考生熟悉的话题(如朋友、兴趣习惯或者食物) 进行询问。为题目的一致性,这些问题都是从一个事先拟定的范围内抽取的。
考试时间有多长?
4-5分钟。
这部分考察的是什么技能?
这部分考察的是考生就日常性的观点和信息、常见的生活经历或情形以回答问题的形式进行交流的能力。

第二部分
考试形式如何?
这部分为考生作个人陈述。*会交给考生一个答题任务卡、铅笔和草稿纸做笔记。
答题任务卡上会给出一个话题和需要在个人陈述中包含的要点,并在较后提示考生解释这个话题的某一个方面。有效地使用答题任务卡上的提示可以帮助考生思考讲述的话题、组织内容、并持续地陈述2分钟时间。在准备时间内做一些笔记也可以帮助考生安排好陈述的结构。考生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之后*会要求考生就相关内容讲述1-2分钟。*会在2分钟后打断考生,并在较后提问一两个问题作为结束语。
考试时间有多长?
3-4分钟。
这部分考察的是什么技能?
这部分考察得是考生(在没有任何其它提示的情况下)就一个特定的话题进行较长时间的陈述的能力,考察考生是否能恰当地运用语言、是否能连贯地组织自己的观点。考生有可能需要联系自己的经历来完成这部分内容。

第三部分
考试形式如何?
在这部分考试中,*和考生将对第二部分中涉及的话题进行讨论,讨论将为更加广泛和抽象,在恰当的时候还会更加深入。
考试时间有多长?
4-5分钟。
这部分考察的是什么技能?
这部分考察的是考生表达和论述看法、分析、讨论以及深入思考问题的能力。

评分标准
IELT S考试口语部分的评分标准有四方面:
• 流畅性和结构层次
• 词汇来源
• 语法的多样性和准确性
• 语音
这四个方面在口语部分总分中所占的比重相同。从2007年7月1日开始,口语成绩有整分和半分之分。

流畅性和结构层次
这指的是考生能否使用正常水平的连贯性、语速,是否能够在表达观点和语言的使用上达到结构层次清晰、互相关联。
词汇来源
这指的是考生使用的词汇量的范围、能否用这些词汇清晰地表达意思和态度,其中包括所使用的词汇是否多样、是否可以运用相关技巧绕过词汇障碍(如用不同方式表达相同的意思)。
语法的多样性和准确性
这指的是考生使用的语法结构的范围、能否正确和恰当地运用这些语法结构。在评分过程中,考生的表达的长度、复杂程度、以及语法错误对交流的影响等因素都在考察范围之内。
语音
这指的是考生的表达是否可为他人理解、考生能否运用语音的内容表达意义。在评分过程中,考生在表达中造成理解障碍的次数、母语对英语表达的影响的次数都在考察范围之内。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