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较神通广大的雅思口语法宝——个人经验

较神通广大的雅思口语法宝——个人经验

来源:网络 2012-10-2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如何将内容展开成为了众多雅思考生在备考雅思口语中较为头疼的一个问题。相信在雅思口语的堂课上,很多考生就知道了对于雅思考试中的任何一个问题,都不能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甚至说一个词来回答。但是我国考生,受英语教育制度的约束,在问题的阐述中,还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就这个问题,我们也看到各个学校的各位教师也就随之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有的老师会鼓励学生背答案,有的老师会鼓励学生去编,还有的老师会教一些类似“well.., you know”等词组用来拖延时间,其实这都是一些相对可行的方

     雅思口语考试中,如何将内容展开成为了众多雅思考生在备考雅思口语中较为头疼的一个问题。相信在雅思口语的堂课上,很多考生就知道了对于雅思考试中的任何一个问题,都不能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甚至说一个词来回答。但是我国考生,受英语教育制度的约束,在问题的阐述中,还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就这个问题,我们也看到各个学校的各位教师也就随之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有的老师会鼓励学生背答案,有的老师会鼓励学生去编,还有的老师会教一些类似“well.., you know”等词组用来拖延时间,其实这都是一些相对可行的方法。

 

   但是我们不难发现,考生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对这些技巧的掌握显然还不是非常熟悉。换句话说,这些技巧的掌握对考生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难度。首先,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认为此法欠妥。答案书上给的都是经过精心编排的较为完美的答案,但是通常会有两个特点:1. 词汇较难;2. 语言过于书面。如果学生背答案的话,就算能够背到考的题目,*也能够听出是背的答案;况且,第三部分题目过多,也很难全部背过;其次,像“well, you know”这种词汇并不是非常好的词汇。很多教师把他们当成地道的表达教给学生。其实,这些词汇恰恰是一个人思路不清晰,语言不流利的表现,所以我们这里建议考生还是少用,否则流利分会大大降低。至于编这种方法,当然很理想。但试问:如果考生连基本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都很难说明白的话,那怎么可能会把一个事情编好?

 

   难道说考生就无法依靠什么奇迹的方法来帮助扩充自己的内容吗?当然有。我们这里推出来五个可行,容易上手的方法来帮助考生们攻克难关。在这里,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首先向各位考生推荐的就是Personal Experience个人经历

 

   在雅思考试中,无论是Part 1, Part 2还是Part 3的题目,结合个人经历来充实自己的表达是争取的不二法则。无论考生的水平如何,如何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来实现交流的目的始终是较可靠,范围较广的一种方法。在Part 1的题目中,因为*本身就会问到很多的关于个人经历,体验的事情,所以这个部分并不存在类似的问题。而在Part 2中,很多考生就会慢慢的暴露出这样或那样的内容空洞的问题。在Part 3中,这个问题尤其严重,主要是因为Part 3其实是与雅思写作非常的相似。所问的问题主要是比较大,深的题目。针对这样的情况,很多的考生就会选择“head-on”的应对策略,用概括性很强的内容来应答此类题目,效果当然不好。这时,巧妙的运用个人经历就可以将内容充实起来。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们将就难度较大的2Part 3的题目展开,向考生们展示如何实现以个人经历为主的雅思答案。

 

   1.    Law: Why is law so important in modern society?

   法律的题目对我国考生来说始终是一个mind-boggler。而对于大多数雅思考生来说,对于法律的第三部分话题基本上就是放弃。而上面这个问法律在现今社会重要性的问题可以说是较为常见的雅思Part 3的关于law的问题。很多考生可能就会说法律可以人们的安全,可以社会的稳定。这些都没错,但是这样的高度概括性的语句考生又能够在考场上想出多少呢?这里建议考生们结合个人的经历。比如说较近我的neighborhood发生了多起的犯罪,偷盗,抢劫,让人感觉人心惶惶。没有法律,人们之间就缺乏了诚信。这样的话,我们无法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人们的利益无法得到。比如说,我希望能够到国外学习,如果作为外国人的利益和权力无法得到的话,我相信我并不会出国。所以说法律是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考生把上述的内容用英文表达出来,相信内容会非常的充实。

 

   2.    Job: What are the advantages of working in a big company?

   对于很多*和大一或大二的学生来说,较怕涉及到工作的话题。因为在这个年龄段,恐怕并不是很多人对工作有太明确的概念。但是这并不代表*不会去问。其实,即使说考生在求学,这并不代表着考生不能去发挥关于工作的话题。比如说就这道题而言,对于一名*生,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兴趣或者父母来说:我的父亲是一名软件工程师,在微软我国分部工作,担任一名工程师。从我个人来看,我的父亲收入较高,支撑着整个家庭的经济;而且,我的父亲会经常出差,去到不同的国家和城市,从而了解到不同的文化。或者说,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我的专业是电力,我想今后在GE工作。因为外国企业通常薪水高,机遇不错等等。

 

   综上,在雅思题目里面,很少有题目是无法结合个人经历的。因此,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相信,只要考生们进行认真的准备,巧妙的运用自身的经历,一定会攻克雅思口语话题

雅思口语 法宝 个人经验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