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进步雅思口语考试三步走*进步技能

进步雅思口语考试三步走*进步技能

来源:网络 2014-01-20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惯常以为口语不过开口而已,我会说就会说,不会就不会。此观念略有简单化嫌疑。

  (一)惯常以为口语不过开口而已,我会说就会说,不会就不会。此观念略有简单化嫌疑。

  须知英语学习为一整体事物,首先,听说读写融会贯通,牵一发而动全身,若不能体会各元素间的相长之妙,则登堂入室之日遥遥无期。其次,英语学习亦为人格塑造,盖人之思维情感,仰仗语言居多,倘长期结合语言学习与情感投入,自然可以事半功倍。

  据此, 进步雅思口语考试 至少有三步,今天先说步:

  语 音 . 语 调

  不敢开口之人,除说不出之外,一大隐因即害怕发错声音,惹人笑话。此为语音关。简单来说,充分利用自身的声音条件,发出悦耳、标准的音节,对英语学习可谓作用大矣。试想,自己发出来的声音连自己都不欣赏,都不能使自己愉悦,那哪里还有自信去征服别人的耳朵?故而,建立口语的基础和自信,首先从语音做起。

  第二点为语调关。此点不能和语音混淆。倘若把说英语比作跳舞,则语音就是舞者的每一个舞姿,而语调就是舞动的节奏、力度和流畅感。语音是静态的,语调是动态的。语调直接关联于个人把握流动信息的能力,以及情感投入的程度。譬如,本人常沿袭大学时代的习惯,早晚各朗读英语文章一篇。确切说,应当是朗诵,因为还会有相当的抑扬顿挫,辅以合适的肢体语言。这当中的语调练习令本人时常乐在其中,如跳舞到high时,自会有种忘我境界。且有句话各位不得不知,“朗读时会断句的人,阅读速度和能力都会强。”

  建议:

  A、早起时,先听英语新闻15-20分钟(以之热身),再朗读2-3篇长度约为500字的文章。

  要点:刚开始读的时候,一定要慢。求快而不得,越求快越乱。记住,你是来享受这个过程的。而后会发现,当你进入忘我状态后,速度自然越来越快,精神越来越放松,读得越来越准确。

  B、适当辅以Friends之类的情景喜剧来听。(此类情景喜剧一般会将语调夸张化,这样对没有真实语境的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刺激材料。)

  C、模仿新概念三或四册的磁带。众人一听这个名字就望而却步,因觉得工程过于浩大。实则不然。只需要模仿其中一篇即可。记住,贪多嚼不烂,模仿是找感觉,请问,你去相亲,是一口气见10个人还是一次见一个?

  遍,全文聆听,眼观文章。

  第二遍,按住暂停,逐句模仿。

  第三遍,全文聆听,自己跟读。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