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的“唐僧”原则

雅思口语的“唐僧”原则

来源:网络 2014-01-1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大家都知道,雅思口语中,较难达到的就是流利而丰富地答题。很多考生告诉我,答题时没有什么思路,觉得自己已经答完,但*仍然看着自己,等待其他的内容,或是很疑惑考生为什么只说了这么一点内容,就用that’s all这样的句子来结束自己的答案。

大家都知道,雅思口语中,较难达到的就是流利而丰富地答题。很多考生告诉我,答题时没有什么思路,觉得自己已经答完,但*仍然看着自己,等待其他的内容,或是很疑惑考生为什么只说了这么一点内容,就用that’s all这样的句子来结束自己的答案。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认为,其实多数考生的困惑可以用我们熟知的“唐僧”原则来解决。也就是说,遇到任何的问题,我们立即变身“大话西游”中的“唐僧”,把相关的、可以想到的细节都说一遍,不要被问题所禁锢,不要以回答为目的,真正的答题是拓展答案,展开思路,顺着*问的问题延展下去,说到让*打断或加入到你的答案中来,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掌握答题的主动权。如果用数据说明的话,我们可以这样告诉大家:学生的回答语句要是*问句的三倍以上,也就是说,回答太少或是一个字答题法one word answer是很不讨*喜欢的。三倍以上的概念就是,当我们回答问题时,可以尽量展开,从一个话题聊到另一个话题。我们用“唐僧”的经典台词为大家做一些示范。

 

“东西不能乱扔,要是砸到小朋友就不好了,就是砸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嘛”

 

这是什么思路呢?我们在回答下面一个问题时,就可以联系起来了:

What would you think your neighborhood? Do you think it is good for living?

Answer: I think my neighborhood is ok. It’s clean and beautiful.

 

“唐僧”原则:My neighborhood is good for living. There is a small garden in my community, and in the afternoon, a lot of children will come out of their houses and play in the garden. The environment is clean, so the children can live in a comfortable surrounding. The grass and flowers are beautiful too. In summer, they are in all blossom, they are fragrant and fresh.

 

电影中提到的“小朋友”和“花花草草”都是非常好用的思路,在描述很多话题时,我们可以使用对“小朋友”有益等的内容来进行扩展;而讲到周围的环境,或房间中的布局时,都可以提“花花草草”。

 

“你要是想要的话你就说话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想要的”

 

这是让人发狂的罗嗦大法,看上去非常不可思议,但这个句式完全可以用在我们的口语考试中,将罗嗦进行到底,这样才不至于思路枯竭或卡壳。

 

比如,Why is it important to teach cooking for children?

 

Answer: It is so important. Because children should learn to take care of themselves as they can. If the parents are very busy, they cannot cook for the children. Although somebody says that it is dangerous for children to cook, I think if they are careful and proficient enough, they can cook.

 

这个回答是不是有着“唐僧”的感觉呢?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