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看美剧学习 进步雅思口语

看美剧学习 进步雅思口语

来源:网络 2012-07-16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怎么进步雅思口语,这里,朗阁推荐你一个好办法,多看美剧,从美剧中的提炼经典口语化为自己的。下面,用实例教你怎么做。

    怎么进步雅思口语,这里,朗阁推荐你一个好办法,多看美剧,从美剧中的提炼经典口语化为自己的。下面,用实例教你怎么做。

 

 【美剧实例】《豪斯医生》季第17集

 

Cameron: You’re abrasive and rude, but I figured everything you do, you do it to help people. But I was wrong. You do it because it’s right. There are only two ways I can deal with things. One is in my control. That’s to leave. Goodbye, House。

【来历】来自中世纪英语中的短语“God be with ye”,意思是“上帝与你同在”,在中世纪后期,缩略成了“Godbyye”或“God.B.W.ye”。

【演变】Bye bye. Bye. [bai] 是Goodbye的口语化,较为常用。还有wave goodbye表示挥别,kiss goodbye表示吻别。

See you later. 回见。口语中常用的道别方式,并不表示真的像字面上那样“一会儿再见”。

【美剧实例】《绝望主妇》季第10集

 

GABRIELLE: I wanted to match the shoes to the dress. This is, uh, Sarah, my shopping buddy. We like to hit the boutiques together。

LYNETTE: Okay. Well, you gals, um, shop your little hearts out. See you later。

【演变】Later. See you. 其中See you在实际语言流通中往往发生语音变化,从而成为See ya;在网上更是根据读音经常写成cya。使用频率很高。

Peace out. 走好。常用的俚语道别方式。可伴以相应手势。

【来历】peace在60年代逐渐成为道别语。而out则来自于双向无线电通信结束通话时的标准用语“over and out”。

【手势】右手握拳双击胸口,然后打出胜利“V”手势。

Take care. *重。带有关照意味的道别方式。原本应该用于挂掉电话之前,但逐渐在关系亲密的人之间使用频繁。

 

【美剧实例】《识骨寻踪》季第6集

 

Tessa: I’m going to grab a cab。

Booth: Oh, no. Okay, hold on. Sorry, I apologize. Here. I’m going to make it up to you, I promise okay? Ice cream later? Take care。

Tootles. 再见。女性或名人较为常用,男生如果使用的话可能会被有些人误以为是gay。

 

【电影实例】《歌舞青春》

 

Sharpay: You are so dedicated. Just like me. I hope you come watch me in the musical. Promise? Toodles!

Troy: Toodles。

【来历】一说有可能是来自于"toot"这个名词,表示小号吹出来的声音,是舞会较后一支舞曲的终结;还有说源自于“I''m off ''to the loo''。”——“我上厕所去了。”

So Long. 源自印度语

【使用频率】★★★★

【备注】据说印度语原词salaam是再见的意思,英国士兵从东印度返回日不落的时候也带回了这个词,但他们当然发音不准确啦,就说成了so long,久而久之so long便成了常用的道别用辞。

Farewell. 源自挪威语

【使用频率】★★★

【备注】从维金人一支中发展出的英语,原词是挪威语“far vell”,意思是“一路顺风”。在英语中多用于正式场合,或者长时间的别离,或永别。

Cheerio. 源自英国英语

【使用频率】★★

Ciao. 源自意大利语

【使用频率】★★★★★

 

【美剧实例】《越狱》季第21集

 

Bellick: You. You know, he''s..。

Abruzzi: Ciao, bello。

【备注】Ciao bello是“goodbye boyfriend”的意思。Ciao在口语中非常常用。书写的时候,有时也会写成Chow,所以Chow并不一定表示招呼一个姓周的我国人哦。

Adios. 源自西班牙语

【使用频率】★★★

 

【美剧实例】《老友记》第三季第12集

 

Monica: Would you please go?

Jeannine: Night Mon. Night Julio。

Julio: (to Jeannine) Adios。

【备注】在美国南方靠近墨西哥的地区应该会使用频率比较高。


 

 

 

更多海外考试精彩活动、考情动态、实用信息
雅思 口语 美剧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