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解析雅思口语话题

[雅思培训]解析雅思口语话题

来源:网络 2016-05-10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老师将从择业标准的角度,分析选择一份工作的动机,帮助雅思考生们拓宽思考以及解题的思路。

提到一份完美的工作,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标准,许多人反应就是钱多,事少,离家近,但也有人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对于雅思考生而言,如果恰恰是后者的话,则也许会在考试中描述梦寐以求的工作时无法拓展。当然,真正的完美工作肯定不局限于上述所提到的三个标准,但是考虑到相当一部分雅思考生们仍然是在校学生,他们并没有工作经验,所以对于衡量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时,只是出于对一些片面因素的考虑

 

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将从择业标准的角度,分析选择一份工作的动机,帮助雅思考生们拓宽思考以及解题的思路。

 

根据网上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十大男性梦寐以求的工作包括:酒店试睡员,南极水电工,糖果品尝师,天堂岛别墅看护等。

 

不难发现,这些工作的共性可以概括为几个关键字:薪水丰厚,轻松。例如,为期6个月合同的天堂岛别墅看护的工作结束后可以获得约10万美元的报酬,还可以拥有大床和游泳池。可以看出,人们总是存在着不劳而获的本性,但现实往往却要泼上一盆冷水,因为能够拥有这样工作的宠儿们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大约为1/35000。

 

再例如,酒店试睡员的工作,想必人们肯定想象着提着旅行箱每天穿梭于各大高级酒店入住而且每月仍可以大笔进账的画面…但是,这份工作的真相也并没有想象的这么完美,尽管这是一份可以把工作当旅游的职业,但是一年中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需要住在酒店里,而且大部分白天的时间在飞机上渡过且每天奔波辗转于各大酒店,似乎立刻让人觉得这样的工作也并没有那么轻松了。

 

所以,没有任何一份工作是完美的,都是相对而言的,高收入必定需要高投入。在满足了相对标准的同时,必定也会有某些方面的不完美。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选择一份工作需要衡量的具体标准:

 

1. 兴趣(interest

关于兴趣,时下比较热门的讨论就是年轻时应该先完成梦想再追求财富,还是应该先积累财富再追求梦想的问题。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尚年轻,可以花时间去做一些符合自己兴趣的事情,但也许并不看重经济回报,例如:创业。但也有人认为,首先应该积累社会经验和财富,等到时机成熟了再追求自己感兴趣的事。如果财富和兴趣可以同时满足的话,想必这一定是一份完美的工作。

 

2. 薪资及福利待遇(income

关于薪资的表达,除了salary以外,我们还可以用wage。Salary指的是按月,周等计的固定工资,而wage则指的是时薪。一些特定的职业的收入,如*员,他们的报酬应用commission(佣金)表示。在西方环境中,工资的pay period(工资周期)有许多是按周结算的,所以西方人每周都可以拿到一笔钱享受生活。除了每周结算的收入以外,在节假日还可以获得bonuses(奖金)。当然,一些高收入人群应该缴纳income tax(个人所得税)。除了这些以外,人们还会关注一些隐形的收入,如:pension(养老金)和medical(医疗金)等…事实上,这两项会在员工工资中做出一定的deduction(扣除),所以往往员工也会关注较终的net(净收入)。

 

3. 工作地点(working environment

工作环境其实可以包括工作地点和公司的人文环境。人们在选择工作时对于前者考虑的是工作地点离家交通的方便程度以及办公环境的舒适度,而对于后者则考虑更多的是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员工之间的和睦相处度。

 

4. 升职空间(promotion opportunity

对于一些工作表现突出的员工,除了物质上的奖励以外,职位上的升迁也是很好的激励方式。所以,员工在选择一份工作的时候,很大程度上也会考虑这份工作是否有着明确的晋升机制。这在许多制度完善的大公司是非常明确的,而一些小公司则大多并不完善。

 

5. 平台与机会(company’s platform

大学毕业生在刚踏出校门选择份工作的时候,大多会选择大公司,因为他们认为大公司给的平台与机会能让他们获得更好的锻炼,能让他们看得更多,走得更远。的确,平台与机会有时候对职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结合了以上的择业标准之后,我们来分析以下话题:

Describe a perfect job you would like to have in the future

You should say:

What it is

How you can get this job

What kinds of work you would do for the job

And explain why you want to have it

 

 

 

 

 

 

 

Sample answer:

Different people may hold different view towards what is a perfect job for they may have different standards. Some may concern about the splendid salary and some may care about whether the work can cater to their interest. As for me, I dreamed to be an English teacher since I was a little kid.

 

Since I just finished my study abroad with major of English teaching, what I am lack of now is just teaching experiences. So I can apply for the position of teaching assist first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to accumulate the teaching experiences. I believe this would make me more competitive and make it easier for me to get the job.

 

As for why I treat an English teacher as my perfect job, the primary reason is this job can suit my interest and major. I believe interest is all it matters. Besides, the pay of the job can also satisfy m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being a teacher can also enjoy winter holiday and summer holiday, which means I will have nearly three months off every year. Last point I’d like to add is working as a teacher can stay in school, which is a relatively simple environment.

 

Since this job can meet so many requirements and expectations of me, so this no doubt would be my perfect job.

 

本文从择业标准的角度分析了人们选择工作会考虑的标准,并举例说明了相对而言的完美工作。因为*上并不存在十全十美的工作,那么当一份工作可以满足大多数要求及标准时,这就是一份完美的工作。

 

============================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 口语话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