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之怪癖小谈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之怪癖小谈

来源:网络 2016-09-23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次雅思培训,朗阁老师就对近期授课时,在同学们身上发现的几大口语误区与练习口语盲区小谈几点看法与意见。

本次雅思培训朗阁就对近期授课时,在同学们身上发现的几大口语误区与练习口语盲区小谈几点看法与意见。

 

怪癖之一:蛮力憋骚词

高大上词汇在很久以前是很多口语写作老师推崇的东西,是进步杀手锏,所以目前依然有很多考生在无法准确衡量自己口语水平的情况下,盲然认为:只要背诵大量高级词汇,成语俚语就能更加native, 拿下口语。这是不理智的,这让很多考生在费了很大劲之后,依然劳无所获。

 

不口否认的是:我们我国人平常说话就爱用四字格短语和成语,所以在口语考试中也经常会有想往外冒四字格的冲动。去主动搜集英文的成语俚语固然很好,但在英语口语中,没有人会刻意地每一句话都用俚语,这种刻意地美化反而会暴露出自己不会说话的弱点,使自己听起来一点也不native。更何况大多数口语小白们连基本的发音、时态和语法都没有搞定,就开始全偏撩大词,简直就没法听了。设想一下,一个满口我…吃…天...额...今…垂涎欲滴…女…孩…得…长…貌美如花的老外会不会让你觉得喷血?所以,口语并不像写作,不需要太多复杂的高逼格词汇,文绉绉并不能给*一种你的英语说得很像老外的错觉。就像帅没有俊俏的档次高,但是我们大家都会选择说他长得很帅,而不是含情脉脉得说他长得真俊俏啊!所以,针对词汇这一点,笔者建议考生多关注Phrasal Verbs的使用,如:pick up、run over、pore over等等。小词往往在细节之处会展现出你在口语中比别人更加native的一面,从而给*一种你真的在交谈,而不是在机械的考试的感觉。而在积累俚语时,不用花很多精力去背诵几百个俚语,只要从老师给的俚语中找出自己习惯性用的就可以,比如用Icing on the cake替代better之类的表达,重点就是要用得自然,不做作。

 

怪癖之二:堵不上的机关枪

很多考生对于流利度产生了认识误区。笔者曾参加过一些英文辩论赛,在赛场上就曾领教过诸多高校口语大牛的厉害。很多选手们只要一张口说英语,就如同上了膛的机关枪,语速快到可以说话不喘气,憋到面红耳赤,简直就是八倍速豌豆射手。这是为什么?因为在很多我国人的心中,英语说得流利就是一秒不停,说外语速度快。所以,在雅思口语考试中,*们也无奈面对了很多把问题答得像赶火车的考生。

 

很多考生都认为,只要停下来了,分数就会很低,只要停下来,就是不流利。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回到现实对话来看,我们大家聊天,包括做演讲报告,也没有一个人是一秒钟不停,不会停顿,不会嗯嗯啊啊的,这完全是语言表达的一个正常现象,说英语也一样。英语为母语的人也有语速快慢之分,也有人会有口音,也会停下来在脑海中寻找精确的词汇表达语意,英语里还有单词翻译嗯啊呢,所以,考生们不需要做到不停顿回答问题。那么,怎样停顿才不会被扣掉流利度的分数呢?笔者认为,只要不是长时间过多停顿,表情呆滞不知所云,少许的嗯,啊,自然表述观点时,出现的短暂停顿完全是合乎情理的。考生也可以用well, actually等小词来代替习惯性停顿,这样你的回答才会听上去更像在使用一门语言说话,而不是比赛豌豆高速射击能力。尤其在Part 2中,有感情的停顿,反而会让你的描述更加生动,更能给人一种你在真的用英文表达的感觉,而不是在套用模版,长篇大论背诵。

 

怪癖之三:打不开的脑洞

在很多班考生滔滔不绝的时候,笔者经常会发现他们十句话的回答其实能用一句话表达,颠来倒去就是一个意思,只是换了词,调整了句式而已。比如*问你较喜爱的城市,考生回答:Shanghai, because I love Shanghai very much, it is beautiful and it is my favorite city, so I like Shanghai.这个回答确实避免了一个字的答案,但是完全都是无意义的,没有说明为什么那么多城市唯独钟爱这一座,没有针对性地回答。此类考生虽然成功克服了哑口无言的毛病,但是头脑风暴明显不够。所以,考生们需要大量进行逻辑练习,学会运用对比法、反证法搭建回答问题的框架结构。在被问到地点类问题的时候,脑海里可以横向纵向开脑洞,从天气气候、食物、人文景观、历史名望、生活节奏、交通、环境、城市发展等多方面着手,进行多点支撑论述。就算是英语小白,能多给出有意义的回答点,就算犯了一些技术性错误,也能让*觉得你是个逻辑清楚,观点分明的人。同时,在回答很多问题时,我们要避免我国人的无章法发散思维,尽量不要就一个小观点铺天漫地得往下说,因为太多的考生都讨论过了跳舞游泳的好处,旅行的优点,你要是*你也会想摔笔走人。所以,简洁明了,打开脑洞多说几个方面的原因,结合自身经历丰富内容才是王道。

 

总结说来,雅思口语进步的本质不是简单机械地单词背诵,抱着书刻苦学习语法,而是要在技巧的辅助上,以说得像一个native speaker为*,练习语言的口头运用。较终我们要实现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流利英语交流,而不是空洞的炫词汇、拽长句的无意义绕口令。

 

想知道更多朗阁雅思培训价格、托福培训价格等一手信息,请戳这边:

点击查看雅思培训价格

点击查看托福培训价格

 

秋季新启程,这个秋季让你收获。来朗阁报名秋季雅思托福课程,让你*省心海外高校!!现在报名更有三重惊喜优惠礼遇,你还在等什么?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 口语话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