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突破雅思口语第三部分

[雅思培训]突破雅思口语第三部分

来源:网络 2016-09-2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第三部分的得分非常关键,那要如何进步第三部分的分数呢?接下来朗阁小编就一些技巧和策略来展开此次的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考试通常会在短短的10分钟到15分钟不等的面谈中,考生需要就日常生活中一些普通现象和特定话题回答问题和阐述自己的观点。其中,第三部分被称为深度讨论,即在第二部分的基础上,*会发散问一些较为复杂的问题,大概持续五分钟左右,*会问考生4-10个问题来展开讨论,这些问题关系到深层的社会现象。然而第三部分的考试非常关键,那要如何进步第三部分的分数呢?接下来朗阁小编就一些技巧和策略来展开此次的雅思培训

 

展示自己的想法。在讨论中,考生要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可以在第二部分卡片话题的基础上,以话题本身为关键词,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发散可能出现在第三部分的问题,再逐一解答。也可以通过阅读书籍和了解时事新闻来拓宽思维,还可以和同学、朋友进行头脑风暴训练,与老师、家人交谈想法。

 

学会升华答案。很多考生在口语考试过程中,习惯性地加入个人经历以达到扩充答案的目的。诚然,这不失为一种方式,但是在第三部分中,只限于个人经历是不够的,要用更开阔的思路去思考问题,考生需要跳出个人经历的圈子,上升到更为广阔的范围。例如,考生较好不要说我认为污染是一个问题,因为会使我咳嗽,而应该说我认为污染对我国来说是一个严重问题,因为它会长期影响人们的健康和生活。

 

适当将问题分层。雅思口语第三部分问题中存在着大量的模糊性题干。比如Where do young people usually live?、Where do people usually get their collections?等。仔细分析一下题干,不难发现所谓的第三部分问题的抽象就在于关键词young people和people around you。凡是出现这类模糊性词汇,首先要将思考方向大词化小,分成不同类型来逐一讨论。因此对于个问题较有效的回答并不是直接用yes或no, 而是看看young people的定义和分类。当然,根据问题不同,分类的切入点也可以分为地域、年龄段、职业、性别和爱好等。这样的分层意识就大大进步了扣住观点的空间。当然,在分层时,考生也要去避讳一些禁忌短语,如well, it depends.这类短语致命的弱点在于回答过于随意,句型不够完整。因此,还是要更为具体地把分层依据点明,例如考生可以使用People’s choice vary from one to another according to different age groups.等句型。

 

尽量争取时间。在回答雅思口语第三部分的时候,由于是讨论阶段,这就要求了考生和*有很高的互动性,那么考生拿到问题之后,可供思考问题的时间只有2秒。然而,基于第三部分的难度,很多考生没有办法在接到问题后立刻思考出来答案。经过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发现,考生开始回答前可以使用一些语气词,比如well, actually或mmmm,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话时也经常会用语气词。考试时,使用这些词可以给你争取一点考虑的时间。你也可以说:That’s quite a difficult question或That’s a tricky question或Well, in my opinion…, 但不要过多地使用。

 

雅思自从引入我国以来,考试设置本身在不断完善、难度不断进步,已逐渐成为较为重要和科学的英语语言测试制度。其认同度也从较初的英联邦国家蔓延到了北美高校,其口语测试部分更是有着其它多种语言测试所不具备的人性化和可信度。在适应其风格的同时,我们也应该逐渐积累经验和总结技巧。上文总结了部分对第三部分的若干解决方案,在训练这些基本切入点时,还可以在同一个问题中适当综合使用多种方法,以不断进步观点的多样性和深度。只有当思考问题的角度打开后,才能具备取得第三部分的基本条件。

 

想知道更多朗阁雅思培训价格、托福培训价格等一手信息,请戳这边:

点击查看雅思培训价格

点击查看托福培训价格

 

秋季新启程,这个秋季让你收获。来朗阁报名秋季雅思托福课程,让你*省心海外高校!!现在报名更有三重惊喜优惠礼遇,你还在等什么?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 口语第三部分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