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考试面对毫无准备的题目怎么办

雅思口语考试面对毫无准备的题目怎么办

来源:网络 2018-05-2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在朗阁小编看来一共分为三个阶段:*个阶段,打个招呼问问身份,年龄之类嘛。很多考生对这一步并不重视,但是实际情况真的是那么简单吗?下面朗阁小编帮助大家分析IELTS口语考试*阶段闯关诀窍。

雅思口语考试在朗阁小编看来一共分为三个阶段:*个阶段,打个招呼问问身份,年龄之类嘛。很多考生对这一步并不重视,但是实际情况真的是那么简单吗?下面朗阁小编帮助大家分析IELTS口语考试*阶段闯关诀窍。

 

在*个阶段,*会与考生之互致问候,并根据考生在IELTS考试报名表中所填信息提一些问题,具体会包括考生的教育和工作背景,个人兴趣、爱好等。这个阶段主要考察考生基本的社交能力和个人信息简单介绍能力,考试时间大概为1~2分钟。当然因为这些问题都是考生所熟悉的,所以考生回答起来觉得很简单,轻松。如果在这个阶段就紧张,那后面两个阶段就不好收场了,所以,放松,自然灵活处理所出现问题是这个阶段攻关的关键。

 

这个阶段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如下:

 

(1)毫无准备或者准备不足,不知道如何说

 

提到考试报名表,有些考生虽然是自己填写的,但具体的内容可能会忘记。此外,有的考生虽然记得表的内容,但是却没有对表格的内容怎么用英文表达进行准备,所以一旦*问道一些内容如,中文名字含义,教育背景等,明明答案就在嘴边但是却不知道用英文如何表达才好。

 

策略:针对这种情况,考生在考试前较好能找一个人进行你问我答的方式的对练。

 

(2)滔滔不绝,结果是语言罗唆或者逻辑性差

 

有的考生考试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在问题*问题的时候却常常犯语言逻辑差或者罗唆的问题。例如, *可能问,why do you take this exam ? 有的考生的回答为my name is … ,I was born in a poor countryside ,you know , it is really a remote place , I want to lead a better life , so I must study hard . and my parents want me to study abroad.这个回答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仔细分析,不难看出,回答的内容罗唆,但是不是很中肯,回答逻辑有问题。我们知道这个人想要表达的意思出生地方穷,父母让自己出去。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直接说出自己的志向,之后说其它。此外,出国应该是自己的想法,不要显得那么没有主见。

 

策略:话说出口之前认真斟酌,不要紧张。

 

(3) 对于没有听清楚的问题,硬着头皮答,结果是答非所问

 

有很大一部分考生,对于自己没有听清楚的问题,怕问别人不好意思,特别是问题一遍之后还是不明白,有的考生干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律回答为Yes 或No。结果给*留下了很差的印象。别人不明白还因为这个考生很拽,不屑于回答问题。

 

策略: 遇到自己没有听明白的问题,考生不要顾忌自己再问一遍*会有什么想法,继续追问,直到自己听明白为止。可用的句子为pardon ? I beg your pardon? I am sorry, I didn’t catch you ? sorry , would you please say it again ?

 

总之, IELTS口语*阶段因为简单而难,简单在于考生提前知道*提问内容,难就难在,考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口语学习 雅思口语考题 雅思口语题目没准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