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表达能力怎样有效进步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表达能力怎样有效进步

来源:网络 2014-12-18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对雅思口语的话题有所了解之后,可以开始系统的收集相关语言素材的活动


    在对雅思口语的话题有所了解之后,可以开始系统的收集相关语言素材的活动,建立自己的语汇本,按照专题(如城镇描述、教育话题等)收集词汇、词组、句子以及好的段落及文章。这样的准备不仅对雅思考试有帮助,也是进步口语和写作水平的好办法。素材来源可以是英语教材以及英文报纸、杂志等,如考生可从“21stCentury”(“二十一世纪报”)上获得一些的体育、娱乐和英语学习资料,从“经济学家”杂志的网站上获得一些很好的政治、经济评论文章。考生如在准备的过程中遇到很棘手或感觉无从谈起的话题,如“whatare the benefits of keeping animals in a zoo?”,考生可考虑将问题的关键词如 “benefits ofkeeping animals in a zoo”输入搜索引擎网站(如“google”或着“百度“),便可以检索到关于这个话题较地道的英文素材了。

  时间充裕的话,考生可考虑集中一段时间(如2个月)改善自己的发音,尤其是元音或由于地域原因自己无法分辨清楚的因素。因为无论是雅思口语技巧也好还是实战回答也好,口语评分标准中都有对考生的发音做出评分。考生可考虑使用市面上的语音教材,并请英语专业的同学或老师帮助自己纠音。

  考生可养成每天定时大声诵读英语的习惯,在雅思英语口语练习中,时间可设定为每天30分钟,诵读的内容要简单易懂,较好配有nativespeaker的配音,这样考生可以模仿其语音、语调。

  通过看情景喜剧(如“Friends”等)或看英文电影来进步口语也是不错的办法但切记不要只看热闹,应该“精看精听”,甚至后来作到可以为该影视作品配音。

  跟听力一样,在进入考试前两个月后,可以参加雅思集训班,更有针对性的准备雅思考试。考生应尽量在雅思培训期间就将口语部分的问题准备完,第二部分应掌握授课老师所讲的经典例题,至少精心准备15个话题卡,内容含盖人物、物品、地点、事件等主题,并关注考前近半年的口语话题卡。第三部分应掌握了常见的论证结构,并能熟练讨论常见主题(如科技对生活方式的影响、社会问题与政府职责等)。

  如果可能的话在班上找一位同学做学习伙伴,两人可以一起备考雅思口语。具体形式有:两人设定题目交谈;两人同读一篇取自杂志或报纸的短文,然后口头总结并讨论;分工找资料等。

  考前两周进入冲刺期,自己制作10套完整的口语模拟题,包括一、二、三部分,每天模拟2套。找同伴或者外国人练习模考4次,或参加培训机构给的口语模考。

  总而言之,雅思英语口语练习,学生不能够将自己置身于孤立的备战状态。学生要想发现和引用雅思口语技巧,就必须要充分调动自己的口语练习积极性。学生应该在备考期间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口语能力。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