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考试的三大“潜规则”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考试的三大“潜规则”

来源:网络 2014-12-02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的三大“潜规则”




    1话语中一定要有something original

  如果你是一位雅思口语*,每次考试要接待30个考生,而每次问到food时,30个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 delicious,这时你会有怎样的感受和心情?“You will be bored to death!”(你会郁闷到死!)

  在*心目中,原创的精神比什么都重要,再好的词汇、再优美的语言,一旦成了人人口中的陈词滥调或“口水话”(英文叫cliché),就比任何东西都要糟糕。就刚才的food问题,我们完全可以说fantastic,marvelous等表示赞赏的词来避免机械化的套路。

  2不能只说Sorry

  对于雅思口语考试来说,如果考生不认识或听不懂考题中的某个单词,完全有权利来问*,而且不会被扣分。关键在于怎么问,假如你只是说一句Sorry或Sorry, I don’t know,给*的印象就是你缺乏较基本的社交能力,甚至是一种不礼貌、不友好的态度,此类考生一定会被潜规则掉(即落入较多5分的范围)。

  相反,如果你说“Sorry, what does this word mean?”或“Sorry, what does that mean?”或“Sorry,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is word to me?”,那是完全可以被接受的问话方式。

  考生在碰到生词或听不懂某个单词的意思时,切莫慌张,一定要使用得体的语言来询问*,千万不能只说一声Sorry!

  3.较恨两样东西 ——generalized & memorized

  *较恨两样东西,一个是过于笼统抽象的回答(generalized response),另一个是死记硬背的答案(memorized answer),并坦白地说,一旦发现有这种倾向性,会立即纠正或警告考生,而如果考生继续一意孤行的话,就把他们直接“打入地狱”。

  通常的做法是 bring them back to a narrower topic或者interrupt their memorized answer and ask them a very different question,由此可见*对整个考试的操作灵活度是相当大的,也同时对各位考生提出了一种警示:胆敢用事先背好的答案在经验丰富*面前“耍大刀”无异于在玩一场极其危险的游戏,而该游戏的较终失败者还是你自己!

  背诵一些*的答案的确是有助益的,朗阁建议考生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尽量把 memorized answer内化,即变成你思想的一部分或你自己平时讲话的一部分;二是在背诵之后,至少要能用三种不同的方式来复述一遍。能做到这两条的就能把 memorization变作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雅思培训 雅思 口语 考试 潜规则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