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解读雅思口语误区:词汇量不足

解读雅思口语误区:词汇量不足

来源:网络 2014-09-24 编辑:雅思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是多数我国考生们头疼的问题,对于如何应考,如何能拿到较理想的分数,学生们感到很无助。有些学生甚至是惧怕这种face-to-face的考试形式。学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是“惜字如金”,加上紧张,得到的分数都不是很理想。

雅思口语考试是多数我国考生们头疼的问题,对于如何应考,如何能拿到较理想的分数,学生们感到很无助。有些学生甚至是惧怕这种face-to-face的考试形式。学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是惜字如金,加上紧张,得到的分数都不是很理想。其实,对于这种口语考试,学生们对如何拿到的理解是有误区的。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口语培训们将帮助大家走出雅思考试口语应考的几大误区。

 

一、我的词汇量不足,因此得不到好的分数

 

词汇量是一个难关,只要是English-learner都需要攻克这个难关。但是,口语考试对于词汇量的要求并不像大家想象的这么高,很多时候,学生目前掌握的词汇量就足以应对*问出的各种问题。看下面的例子:

 

Examiner: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our opinion of house decoration?

 

考生们开始brainstorming, 想说的内容比较多,比如清新惬意、贴近自然、古典风格等等,这些词汇成了自己给自己设置的难题,由于不会表达,所以迟疑了很久,导致在这个环节严重影响流利程度和交流的有效性。其实,对于家庭装修来说,风格只是一个方面,还可以说到具体的东西,例如家具是木质的,墙上有什么图片,床单及墙面的颜色等,这些是考生完全可以说出来的。

 

Sample answer: I’d like my walls painted blue, because blue is my favorite color. I feel relaxed when I see blue color. There is a poster on my wall showing the pop music singer called Andy. I want him to stay with me in my room, I am a big fan of him.

 

大家看,这个例子中的词汇是一个*英语水平中等的同学就可以轻松说出来的。因此大家可以在口语考试中有选择性的回答自己擅长的部分,绕过难度较大的词汇和短语。
 
 
填写表单,订阅朗阁雅思考试资讯

雅思 口语 词汇 误区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