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浅析雅思口语考试中的三大失分点

浅析雅思口语考试中的三大失分点

来源:网络 2014-05-19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失分点一直都在困扰着广大烤鸭们,不要急,下面朗阁雅思培训教师为大家剖析了雅思口语中的三大失分点及补救措施,供大家参考。

  雅思口语考试失分点一直都在困扰着广大烤鸭们,不要急,下面朗阁雅思培训教师为大家剖析了雅思口语中的三大失分点及补救措施,供大家参考。

  First thing first do

  首先让我们明确一件事,雅思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到国外后能很好的学习和生活。所以题目的范围不仅包括了我们的衣食住行,而且需要学生能回答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并且有一定的逻辑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雅思口语考试失分点一:I rap

  有些考生说话语速过快,完全没有轻重缓急,甚至已经听不出来正常的呼吸喘气,只能被*理解成是“灵异现象”。这种answering machine的回答按照口语评分标准,考生应该得到的分数为5分。

  补救措施:

  事实上,正常的停顿是必要的。流利和*并非一个概念。在不影响到语言清晰的前提下,语速快些当然可以。但如果为追求流利而牺牲了语言的清晰和思考的时间,这就得不偿失了。况且,正常而流畅的交谈,本身就应该在句子和句子间作适当的停顿,以便对话双方可以特别强调某些内容。所以,建议考生应将 “把每个音发准、发正确”放在位,*持语速和音调的均匀顺畅非常重要,语速忽快忽慢,声调忽高忽低都显得突兀、夸张和不自然。其次,如果语速过快,考生反而没有给自己留下时间去思考下句话该说什么。除非考生已经能够达到纯英语思维,否则一定会一直卡,每句话之间都会打“格楞”。所以对考生而言,将自己想说的话缓缓道来,同时留给自己一定的思考时间,才是上策。

  雅思口语考试失分点二:I robot

  部分考生在回答问题时,往往秉持着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寻找标准答案,此类答案很多时候没有逻辑性,考生不知道如何表扬或批评一个事物,不懂得如何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去论证它。没有个性,没有自己独立思想的学生是得不了的。有的学生面对口语考试中的这些深层次的问题,别说是用英语,就是用中文也说不明白,平时想都没想过,也没功夫想。

  请看下列对话:

  问:How do people in China feel about genetic research?

  单层回答:Er, genetic research, er, we think it’s very good, er, er, we can find some methods to treat diseases…

  多层回答:Well, many people in the countryside have no idea about genetic research at all. In big cities like Nanjing, I think nine out of ten people support genetic research.

  只要你把“in China”这样一个单层分界为“in the countryside”和“in big cities”两个层次,你的回答立刻在以下几个方面进步了分数:流利性、长度、组织结构!

  补救措施:

  多看,看读,多思考,有一定的积累。这不光是为了考试,今后到国外大学去读书,被要求论证一个事情,这种功课是很多的。

  雅思口语考试失分点三:I guess

  很多考生在考试的时候会对某个或某几个问题不甚了解,又或是题目中的某个词或词组不是很明白,在听不懂题目的时候,绝大多数同学采取的策略是:一猜二蒙!

  当你猜测或蒙的时候,你在以下方面严重丢分:

  (1) 对考题的理解能力

  (2) 表述自己观点的能力(因为你的回答和*想问的大相径庭,*自然难以听懂)

  补救措施:

  如果你放松地、大胆地问* “I’m sorry, could you rephrase the question?” 你压根不会被扣分。即便*解释之后你要求他再次解释,你也仅仅可能因为“理解能力”而被扣个微乎其微的0.05分,而*不会因“听不懂”、“答跑题” 受到双重重罚。这样类似的问法还有:Would you please repeat it? What do you mean by " "? I didn't follow/catch you.等。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