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不同阶段备考应对策略

雅思口语不同阶段备考应对策略

来源:网络 2014-03-12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即将踏上雅思口语考试的同学来说,会有雅思口语备考上的担忧,有点不安,但是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这些负面情绪影响我们的较后冲刺,甚至是考场的发挥。

即将踏上雅思口语考试的同学来说,会有雅思口语备考上的担忧,有点不安,但是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这些负面情绪影响我们的较后冲刺,甚至是考场的发挥。在这里,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将为处于不同备考阶段的考生给较的、较实际的备考指南。

 

雅思口语涉及的范围很广,话题包罗万象,而且可以向很多方面延伸。它要求你交谈的信息量大、逻辑性强,语速流畅,语音标准。从而决定了雅思备考将会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但只要有些许进步你会倍受鼓舞从而坚持下去。不同程度的考生处于不同的备考阶段,而不同阶段的考生的任务和目的是不一样的。

 

在这之前,首先大家要明确一点,就是作为考生,你处于哪个备考阶段。对于成绩要求不急,且英语程度较低者来说,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磨练语音语调以及自主表达一些简单口语。雅思备考如同学习功夫,扎马步要扎上好几个月一样,基本功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语音语调在雅思口语备考中的重要性,不仅仅体现在雅思口语名列四大评分标准之一,更重要的是,一旦因为语音不清,语调不对而导致*无法听懂,则其他三项评分标准也就变为一纸空谈。在备考初级阶段就注重语音语调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当你一旦养成了某种发音习惯再改是十分困难的。语音语调决定了*在和你对话过程中是否感到舒服,虽然不能说是跟native speaker交流一样,起码听起来是不别扭的。试想你跟外国人在用中文交流,对方的语音语调决定了你作为listener的感受。同理,*觉得舒服了,那么他想要认真聆听答案的欲望就更大了。除参加专业的英语培训机构的口语课程以外,建议考生们寻找带有原版配音的英语教材来进行模仿。如新概念就是很好的模仿对象。具体操作方法是:寻找一篇文章,在不断听读的操作中,将每个句子的语音、语调、语速、断句、重音、弱读以及背后的情绪都一共模仿,并且自己录音,自己监听,不断修正。每天花40分钟到1小时足矣,时间再长精力可能会不集中。在条件允许时也提议寻找外教进行纠正。在这里要提醒的是,考生要注意拿句子来模仿练习而不是单词,因为句子才是现实生活中口语交流的单位,而且模仿句子会使你的整个语气语调更贴合native speaker。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考生根本不需要刻意追求自己模仿的是英音还是美音,因为无论你的发音偏重哪一种,都要比我国式发音好得多、听起来更舒服。再者,雅思考试对于口音的要求是十分宽容的,从每个*的不同背景就能看出,口音并不是靠前考察的对象。只要你的发音、语调贴近欧美人的习惯,你就成功了。接下来,就是词汇句型的输入与输出阶段了。当然这需要老师讲解、随堂练习和及时的反馈,更多的还依赖于学生私下的努力。其实考生如果嫌麻烦,可直接搜集雅思真题中的Part1部分,进行分话题训练。这一部分完全属于生活类话题,是我们较常遇到的内容,所以考生可以以真题来作为练习材料,不用着急,一周一个话题足矣,把每个话题的每个问题用学到的较简单较直接的表达方式回答出来,至少答案在3句以上,你的任务就完成了。

 

对于下一阶段的考生,即能听懂大部分对方的问题、能表达一些基本想法的考生,也称作具备基本沟通能力的考生,当前主要任务就是进步自主表达能力,包括更多地表达自身想法、并使表达更系统更有条理。这阶段考生一般有半年以上较充裕的备考时间,可以完全专注在能力的进步上。方法其实很简单,每天从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y)、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等摘取一篇500字左右且感兴趣的文章,先读懂大意,再把重要的细节记录下来,然后用较生活化的语言把文章大意和重要细节转述下来,同时要给自己录音以便自我评价及及时矫正。在此基础之上,升级版的自我训练是转述完要加上自身对这篇文章看法,任何看法都可以,甚至简单的喜欢不喜欢都可以说,重点是要加上原因,并有条理地表达出来,这才能真正地锻炼自主表达能力。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