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联想法则

雅思口语联想法则

来源:网络 2014-01-09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中,很多考生认为得到理想分数的关键是词汇、语法的功底,如果口语答题中词汇使用越难,则分数就越高;语法越严谨、错误越少,则分数就越高。

雅思口语考试中,很多考生认为得到理想分数的关键是词汇、语法的功底,如果口语答题中词汇使用越难,则分数就越高;语法越严谨、错误越少,则分数就越高。当然,雅思口语是语言考试,对于词汇和语法是有要求的,但是,对于大家较担心的分数如何进步这个问题,并不是单凭词汇和语法就能进步的。我们缺少的是答题的思路,思路不够丰富,因此我们就难以突破自己,得到更加理想的分数。无论在口语的哪个部分,思路丰富、答题内容多而充实都是*青睐的。那么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口语组的就来告诉大家如何做到思路丰富,我们为口语应考制定了联想法则。

 

联想法则一  朋友家人交际圈

 

不论什么话题,当我们被问到自己所喜爱的东西或是对自己的影响时,我们都可以使用这一法则,把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老板、老师、邻居等应用起来,扩大自己答题的内容和涉及的范围。例如,当我们被问到:What kind of books do you like? 很多考生觉得只要回答完书的种类即可。其实,我们不难发现,只回答书的种类也就只有一句话,没有什么可以继续的了。*对于一句话答题的考生是不看好的,无法给出。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把自己周围的交际圈全部列出来,这个题目可以这样回答:

 

Well, I like novels best. When I was in high school, my Chinese teacher told me novels were helpful to improve my reading skill and writing skill, and it’s a good way to enjoy the leisure time. Then I began to read novels. I found it really interesting and helpful. My best friend and I always discuss the books together to understand the novels and the author’s background.

 

再来看下面的例子,

 

What are the benefits of reading magazines?

 

思路受限的答案:

I think reading magazines can help me to know more knowledge. I like reading magazines.

 

补充以上答案:

Reading magazines is a good way to kill time. I can see the pictures of fashionable clothes and cosmetics, and I can know some information of sports, cars or some other things. My sister and I both like collecting magazines, so we always exchange them and read. It’s quite interesting.

 

联想法则二  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对于一些题目,我们可以用过去与现在进行对比,若只讲现在,大家可能会觉得没有话说,但是一旦对比着讲,我们就发现思路多了。此外,展望未来也可以解决话题内容少的问题。看下面的例子:

 

Describe an electric equipment.

 

这个话题我们不妨讲家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