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备考的7条建议

雅思口语备考的7条建议

来源:网络 2013-09-0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发音基础较弱的同学,特别需要系统地集训训练语音语调的各个环节。该过程不宜参考广泛的发音教程,毕竟考试的复习时间极其有限,把无限的经历投入到盲目的发音教成中去显然是不理智的。在此,建议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注意如下几点:

  发音基础较弱的同学,特别需要系统地集训训练语音语调的各个环节。该过程不宜参考广泛的发音教程,毕竟考试的复习时间极其有限,把无限的经历投入到盲目的发音教成中去显然是不理智的。在此,建议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注意如下几点:
  各种元音和辅音的发音方式、单词重音的一般规则、连读、爆破音和不完全爆破音、句子重音、节奏等规则,不要求教条地走理论路线,模仿至上。发音究其实质就是口腔的运动而已,而且比其他语言学习的方面例如词汇语法等简单得多。很多集训班学员抱怨:我发觉自己的基础有问题,我打算现在开始复习以前基础的东西,从头学起。其实并不需要如此:基础不需要刻意去复习,从头学起,所谓发音基础,其实每天的口语训练都在巩固。
  1、不需要专门去看什么《某某英语发音入门》之类的书。此类书籍一没有针对性,二不能体现你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更不能和雅思考试本身的答题实践相结合,往往很多时间砸进去,较后实在是徒劳无功。
  2、不需要刻意去记什么发音规则,虽然英语发音有它内在的很强的规律,但这个规律不是靠死记起来的,即使你把所有的发音规则都记住,也只能更加茫然,也不能见到任何一个陌生的单词都能准确读出它的音的,因为英语拼法和发音不结合的特例实在不胜枚举。备考过程中应该更加留心英语内在的发音规律,在以后不断的学习过程中会发现,即使是所谓的特例,即游离于通常的发音规律之外的单词,也是有其规律的。
  3、在雅思听力练习的过程中纠正发音。这是进步发音正确的较重要的途径。当你在听的时候,找个特别吸引你注意的单词,停下来琢磨一下,跟着重复一下,分解一下这个单词里面有哪些音素,注意一下每一个录音中的“ 别人” 是怎样发音的,看看跟自己的发音差别在哪里。在这里强烈推荐巩固在新东方课上听力老师强调的那些剑桥雅思套题中的经典听力题目,实乃一举多得。
  4、专注于一个国家的发音。如果你想学习美音,就先别理会美音跟英音有什么差别,跟澳大利亚音有什么区别,跟加拿大音有什么区别。你练好你的美音就够了。口音而已,当你自如地说一口美音,再来说英音的时候,只不过是口音的问题,你会自然而然知道它们之间差别的规律的。
  5在看电影和听歌曲时,注意把在看电影时听到的片言只语默想一下或者出声复述一遍和原声对照之后,自我纠正一下。至于听英文歌曲本身,能够给我们的好处不多,但是在发音方面能够给于我们较大的帮助。在这里建议大家找一些发音清晰响亮的歌听,哪怕听到的片言只语往往能够不经意间纠正一个很久以来都没有能够发好的音.和歌曲的满怀感情的唱词一样,你也需要满怀感情的发出自己听到的每一个单词。歌曲的发音有时是特别的,然而却是异常准确的。
  6、多查字典。虽然语音是听来的,不是读来的,可是勤查字典可以让你发现英语内在的发音规律,可不是那些没什么用的一般性发音规则呢,而是让你见到什么就说什么的发音规律。这个可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但是持之以恒,养成习惯,发音规律的养成也就潜移默化了。
  7、较后的建议:考生一定需要养成日常朗诵英语的好习惯。诚如经验丰富*Mat所言,很多考生朗读分数都无法达到五分——无论是从评分表准的哪个方面考察——实战说话怎么可能达到哪怕五分以上?由此可见朗读在流利的口语表达过程中的的重要性。此外,不少考生会认为,口语考试用英式发音比用美式发音更容易得,针对这一误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雅思市场推广官员韩冰表示,无论用英式发音还是用美式发音都可以,只要学生流畅地与*交流即可。

雅思口语 建议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