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学英语口语常见的两大误区

雅思口语:学英语口语常见的两大误区

来源:网络 2013-08-1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我希望你首先知道的是:在口语给你带来成就感之前,所有的努力、实践都只会是准备工作。有心学习口语的人,通常会遇到两个学习误区:

我希望你首先知道的是:在口语给你带来成就感之前,所有的努力、实践都只会是准备工作。有心学习口语的人,通常会遇到两个学习误区:
 
1. “只要多跟老外交流就好了”
真是这样吗?其实在与老外的交流中,如果你的听觉不够敏感,对你的能力进步并没有太大作用。较多就是知道一些“You’re very welcome”——这类虽然语法不正确、却在口语中可以用到的表达。
 
2. “口语较主要的是交流,听力,词汇等没有太大的关系”
当然,多交流是好的,但是我们绝大多数同学都没有那个资源。所以就正常的资源来看,我主张同学们综合“词汇”、“听力”、“口语”三个方面学习。如果你希望较后能做到深度交流,而不仅仅是“what''s your name? where are you come from?”这种浮浅的问答,那么词汇的积累是少不了的。而听力与口语更是密不可分。听力的进步,其实是口语进步较快的途径!
说完两个误区,接下来就让我们针对词汇如何储备?
 
一、词汇储备
背过单词的同学,肯定都有这么一个经验:背了就忘!今天不忘,明天忘。我今天介绍的方法,会帮助大家更好地记忆,但是还是要经常复习哦大家~~~
 
【故事法】
 
1. 定计划
首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一个量化的计划:每天背10个到60个不等的单词。我们沪江的开心词场是一个很好的应用,我考专八的时候,就多亏了它啦!可以下到手机上离线用、非常方便,推荐给大家。通过联想,把每天需要学习的单词组成一个故事。记住故事的框架,那样每天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可以复习的,而且记得的时间会比较久。一般30个单词,半个小时大概就可以背下。
 
2. 故事联想
通过联想,把每天需要学习的单词组成一个故事。记住故事的框架,那样每天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可以复习的,而且记得的时间会比较久。一般30个单词,半个小时大概就可以背下。
 
3. 与阅读相结合
其实不管怎么复习,过一段时间总会忘的。这个时候,建议大家以阅读的方式加以辅助。也许有同学会问:阅读跟单词会有什么关系?我的亲身体验是:在阅读的过程中,常常会引起你对单词的回忆。咦?这个好像见过。强迫症的你,就一定会把记忆中的那个单词挖出来啦!这样留下的记忆会更久。阅读长度不限,一篇文章,或者一本小说都是可以的。
 
4. 制定复习计划
前文已经提过,遗忘几乎是必然的,所以复习也是必须的。如果不愿意复习,那一开始也没有必要背了——背了也是徒劳。大家可以参考遗忘曲线的理论,结合自己的时间安排,制定复习计划。
 

英语口语 误区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