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八分牛人的分阶段备考计划分享

雅思口语八分牛人的分阶段备考计划分享

来源:网络 2013-07-2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考完雅思已经有几个月了,之前一直忙于个人事务,现在终于有空分享下自己的烤鸭经验。

  考完雅思已经有几个月了,之前一直忙于个人事务,现在终于有空分享下自己的烤鸭经验。
  先说下自己的情况。从大二开始准备考雅思,历经3次,所以并非牛人。第三次的成绩为,听力:7分;阅读:7分;写作:6.5分;口语:8分。一般比较平均的分数,也有很多人觉得比较怪,不太像我国人的分数。前两次的口语成绩分别是6分和6.5分,这次的进步比较明显,所以希望很多之前和我一样的同学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具体的复习情况
  1. 考前:口语考试的考前准备非常重要,前两次考试都是因为临时抱佛脚导致考试思维条理不清晰,想到哪里说到哪里。这次复习特地为自己预留了两周的时间复习口语,并且找了一个之前考过雅思的同学进行对话增加效果,之后我也为即将考雅思的同学做过训练,个人感觉一对一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因为一方很快就能发现问题所在,而另一方在每天的训练中也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进步
  其次是训练中三部分的分布:
  a.Part1:个人认为这部分比较轻松,主要聊一些与生活,学习有关的话题,一般会问3个左右方面(例如:major,fruits and vegetables,driving),每个方面可能有3个左右问题。部分的话题比较单一,每个问题回答两到三句即可,言简意赅,给*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有一种说法是Part1不计入打分,只是*对你的水平做个了解,个人对此不置可否,希望牛人给大家解答。
  b.Part2:这部分很重要,体现了你在短时间内组织思路和表达的能力。当然这部分也有很大的技巧,特别是对于口语考试在第二天的同学来说,Part2的话题是可以准备到的。我的做法是在考前两周的训练中,准备一些口试中普遍频率高的话题(如:traveling,film,friend),在考试前一天晚上,去3g或无忧看回忆,将一些冷门话题稍作准备。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也有自己的方法,即准备镜子,那好手表。镜子是在没有同学的情况下,关注一下的面部表情,让自己始终*持微笑,即使卡壳也要显得从容,而秒表是用来把握自己对2分钟这个时间的概念,因为*往往会在超时的情况下打断你,此时如果你会因此感到紧张,不利于考试发挥。
  c.Part3:题比较抽象,主要以练思路为主,例如污染的解决问题,可以从政府,媒体,科学家以及每个普通人的角度来说。大家可以每天在车上或是空余时间,拿出几个Part3题目练练思路,因为在考试的短时间内可以给*留下一个很好额印象。
  有一种说法是你的口语分数不会超过你Part3的得分,我也上不清楚这个说法是否属实。
  2.考中:有同学说口语考试考位是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列而不是报名时间,就我三次的经验可以证实这个说法是不对的。考试当天提前半小时到,遇到一个年轻帅气的*,由于快到午饭时间,一进门先问他是不是饿了,他愣了一下,大笑起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考试比较顺利,就像之前演练的一样,我就把他当成了一面镜子。
  Part2正中下怀,抽到film。
  Part3小难,不知道是不是part2太过顺利,有个问题问了将近30秒,听得不是很真切,pardon了一遍,趁机整理思路,可他似乎对答案不是非常满意的样子。不过较后的成绩还是出乎我的意料!
 

雅思口语 备考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