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高难度话题解析:童年

雅思口语高难度话题解析:童年

来源:网络 2013-07-1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纵览过去两年的雅思口语考试动态和话题类型,熟悉雅思口语的烤鸭们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受:雅思*似乎对我们有趣但朦胧的童年很感兴趣。

纵览过去两年的雅思口语考试动态和话题类型,熟悉雅思口语的烤鸭们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受:雅思*似乎对我们有趣但朦胧的童年很感兴趣。在Part 1部分,就有关于童年喋喋不休的小问题,比如说童年时的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小孩,和哪个亲戚较亲近,童年时学过什么等,到Part 2cue card 中,又肆无忌惮地上演童年时的游戏,童年的一次旅行,童年的儿歌,以及本月又开始热门起来的童年玩具,较后在Part 3部分又挑战性地讨论宝贝教育,宝贝成长受玩具、科技等的影响,种种的困惑全是围绕童年展开的。不管如何,对于即将要参加雅思口语考试的烤鸭们来说,这些问题是大家需要进步警惕的,roll up sleeves and get down to prepare. 对于广大的我国烤鸭们来说,童年是一个值得回忆但是回忆不起来的时期,没有充分的准备或者没有有效的指导,想很好的完成任务或者得到是很难的。在这里,笔者想对A Toy这个话题进行解析,说明以及补充,给大家给一些有效的思路和及时的帮助。

 

为了避免答非所问,或者因不按要求来说明而丢分,在具体分析和说明之前,我们还是首先要了解一下cue card要求的范围和内容。

Describe a toy you used to play with in your childhood.

You should say:

What it was

How often you played with it

What you did with it

And explain why you enjoyed playing with it.

 

也许是受到兴趣相投的父母以及学校教育的影响,烤鸭们当下的想法神奇般的如出一辙,没有新意,很难得到*的赏识。笔者丰富的实际教学经验告诉我,80%的烤鸭们想到的都是Teddy Bear或者Transformer. 这里要描述娃娃或者变形金刚,遥控车等并不是不可,但是要考虑到喜欢这种玩具的原因,显然这样的主题会让考生的思路非常窄,而且说出来的观点或者词汇都会很肤浅,简单。笔者一直都推崇一个理念:在口语表达时,新颖的观点/例子是我们获得雅思口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要找有意义的,并且能够挖出深度含义的主题。在这里我给广大烤鸭们给的example是:

 

Toy Blocks / Building Bricks  积木

相信很多烤鸭们都是听说过这个玩具的,虽然有可能部分烤鸭在宝贝时并没有太多接触它,不过这个玩具对于雅思考试来说,是比较容易展开和引申的。不同于大部分的洋娃娃或者变形金刚,积木能够锻炼宝贝的眼睛和手的合作能力,也能够进步宝贝对于形状和颜色的认知能力,甚至还有助于进步宝贝的自我创新能力。接下来,就按照我本人的逻辑思维方式进行说明。

 

开场Highlight

在第二部分的口语考试中,一个好的开场是我们流利性和条理性的重要决定要素。我们也是在开场部分来烘托渲染,吸引*的眼球和注意力的。那要如何烘托和渲染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大可以在一开始抒情一下,或者实话实说。对于很多我国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独生子女来说,小的时候家里的玩具是相当多的。

To be honest, I have a pretty wonderful childhood when my small bedroom was crowded with kinds of toys, including teddy bears, dolls, music box and so on. Among them, the most meaningful and precious one should be toy blocks that have accompanied me for many years and are still preserved in my study until now.

 

展开/引申:

作为一个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玩具,我们一定是投注了很多时间在这个玩具上的。但是,这里也是很多烤鸭们存在问题的地方-无话可说。考虑到两分钟的时间要求,我们就应该要用故事或者事实来*了。但是我们是宝贝,还没有认知和理解这个玩具为什么重要或者好玩,所以我们可以以Actually, I can not remember when I got this amazing toy which comes with wooden pieces of various shapes and colors. And I was too young to know its exact importance to me. But in my memory, I used to rush back to my bedroom after school every day and start my adventure with the toy blocks alone开始。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积木的玩法也许大家也都有所了解,我们需要利用每一块积木的形状和颜色创作出一个图片或者物体。I acted like a little engineer. Grouping the bricks, organizing the different shapes, composing different parts into a whole like a box, a small house just made me indulge myself into the toy for a couple of hours. Even my mom was surprised and commented that only the toy blocks had the magic power to make me quiet.

 

结尾: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在结尾的时候我们要挖出这个玩具给我们带来的深度含义。

Although my efforts to describe sizes, shapes or positions turned out to be a failure sometimes, this toy did encourage me to imagine and create. It stimulated my curiosity about making my designs with the little block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different shapes. I guess that is a part of reasons why I appear to be good at Math now.
 

雅思口语 话题 童年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