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三大类

雅思口语三大类

来源:网络 2012-06-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如何用英语准确表达自己的思想呢?首先要对口语进行分类。口语共分为三块:情景式口语、描述式口语、思辨式口语。要明确自己需要进步哪方面,然后再去练习。

  如何用英语准确表达自己的思想呢?首先要对口语进行分类。口语共分为三块:情景式口语、描述式口语、思辨式口语。要明确自己需要进步哪方面,然后再去练习。

 

      一、情景式

      情景式口语就是用英语进行日常的交流,这里要注意小词的运用。比如深红色很适合你。许多同学会说成“Dark red fits you.” 其实“Dark red becomes you.”更为地道,其中“become”是颜色配人的意思;价钱写在标签上。许多同学会说成“The price is written on the tag.” 其实是“The price is marked on the tag.”,因此要注意对细节的把握。

 

      二、描述式

      描述式口语就是用英语描述一个事物。比如“a member of your family you like most”就是典型的用英语描述一个人。而多数同学也只会用“beautiful”“handsome”“kind”这样的词进行空洞地描述,殊不知像“bushy eyebrows”(浓眉)、“reliable”(可靠)、“oversensitive”(敏感)这样的词语会让口语更加精准、真实和生动。毕竟好的口语并不是滔滔不绝,而是能够准确表达自我真实感受。

 

      三、思辨式

      思辨式口语就是用英语就某一问题进行自我观点的阐述。比如:

      “Some people think TV has a positive effect on our society while others hold the opposite opinion. What do you think and explain why.”

      这就是一个典型的思辨式口语话题。在表明观点时,许多同学会说“I think”“in my opinion”。但有更好的说法如“Frankly I think…”“I mean…”等。表明肯定和否定未必就只有“yes”“no”, 还可以用“I’m with you on that.”“I’m not so sure really.”来更好地表达。

 

      以上的方法希望能对纠结于英语发音的烤鸭有所帮助,较后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在练习如何让自己英文发音说得更地道的同时,也要多关注自己说的内容和结构,在考试中才能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雅思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