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较神通广大的雅思口语法宝之形象比喻

较神通广大的雅思口语法宝之形象比喻

来源:网络 2013-10-31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遵循“形而下”总原则的前提下,在讲述个人经验,描述日常活动或具体细节的时候,如果能熟练地将比喻这样的修辞方式适当地运用到口语中,考生便更能凸显个人特色,给*留下好的印象。

在遵循形而下总原则的前提下,在讲述个人经验,描述日常活动或具体细节的时候,如果能熟练地将比喻这样的修辞方式适当地运用到口语中,考生便更能凸显个人特色,给*留下好的印象。作为修辞学上的辞格之一,比喻无论在口语的描述、论证还是说明中都可以起到让要表达的内容生动化,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的作用。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在此就比喻在雅思口语考试中的运用做一个探讨,以供考生参考。

 

l  比喻的定义

比喻作为一种修辞方式 (figure of speech),其实也是认知的一种基本方式,在汉语中也是非常常见和常用的。我们常通俗地叫它作打比方,根据思想对象同另外为人熟悉的事物之间的相似或相同之处,用另外的事物来比拟思想对象,以达到通过熟知的事物特征来重新认识思想对象的目的。由此可见,它是一种具有化抽象为具体,变深奥为浅显的神奇力量的修辞,如果能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很好地加以运用,一定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l  比喻的方式

由上面的定义可以看出,在思想的对象之外可以寻找到与之有类似点、为人熟悉的事物,就可以构成比喻。两类事物必须具有不同的性质,但却又要有相似点。我们知道在汉语中,比喻在文辞上有三个成分:本体、喻体和比喻词。其实,英语中的比喻也是一样,具体的讲就是有被比喻的事物、用来打比方的事物和表示比喻关系的词。根据三者同时出现与否或出现方式的异同,比喻的方式会有所不同。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以比喻中较常用和较基本的方式-明喻和隐喻(或称暗喻-为例来和考生们分享比喻的作用

 

î  Simile 明喻

It is a figure of speech which makes a comparison between two unlike elements having at least one quality or characteristic in common. To make the comparison, words like as, as...as, as if and like are used to transfer the quality we associate with one to the other.

很明显,在明喻中上述的三个成分都会出现,表示比喻关系的词通常为”as, as…as, as if, like”等,汉语中我们解释为好像、似乎、仿佛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