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口语禁忌,千万不能说的话

口语禁忌,千万不能说的话

来源:网络 2012-11-1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You've put on weight.   避免指出某人很胖或对体重发表意见,除非你试图用粗鲁的方式对待别人。谈论体重常常是非常敏感的话题,而类似"You're getting fat"评论是非常之粗鲁且侮辱人的。

  You''ve put on weight.

  避免指出某人很胖或对体重发表意见,除非你试图用粗鲁的方式对待别人。谈论体重常常是非常敏感的话题,而类似"You''re getting fat"评论是非常之粗鲁且侮辱人的。

  Oh you''re pregnant!

  除非这是非常明显,否则没有必要故意提起这事。如果你说错了的话,可能就会让对方感到非常羞辱。详情参照以上内容。

  Is this your daughter?

  但是,如果她恰巧是他的女朋友怎么办呢?避免对对方关系的任何猜测,而是等待对方介绍,或是大胆地介绍自己。

  Your sister is so much prettier than you.

  在一些文化传统中这也许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评论,但这可能会伤害到正在和你谈话的人的感情。 反过来,不要比较,只是提到他的姐姐非常漂亮就可以了。

  That color doesn''t suit you.

  对某人外表否定的评论可能会破坏整个夜晚的气氛,特别是他们已经在着装上花费了很多心血。试着通过赞美你喜欢的一件衣服或饰品让别人感到非常愉快。

  How much money do you make?

  这可能并不是侮辱,然而却是能让人尴尬的私人话题。在许多地方谈论钱或薪水都是不和乎习俗的。

  You look sick.

  如果这么直接说的话,可能会变成一种侮辱了。但如果某人的确看起来不太舒服的话,你可以问:"Are you feeling ok?"

  How old are you?

  对许多人来说,年龄是敏感的话题,很多人不愿透露他们的具体年龄。不要问这样的问题。除非你是和一个*的小孩在谈话。他们可愿意告诉别人年龄了!

  总之,话题不要太扯到隐私或是否定他人。在社交场合,甚至在所有的场合,按照一句英国流行的谚语做是非常得体聪明的:"If you can''t say anything nice, don''t say anything at all."

 

  更多英语阅读文章,请关注朗阁雅思培训频道。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