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烤鸭分享:雅思口语8分心得

烤鸭分享:雅思口语8分心得

来源:网络 2013-05-2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拿到成绩单后,不仅听力得了8分,口语也是个8分。这个意外的结果让我自己都大跌眼镜。得知我的成绩后,有不少朋友好奇地问我,口语考有什么秘诀吗?

  拿到成绩单后,不仅听力得了8分,口语也是个8分。这个意外的结果让我自己都大跌眼镜。得知我的成绩后,有不少朋友好奇地问我,口语考有什么秘诀吗?
  其实也没什么秘诀,能够有幸考好口试,我想主要是做到了下面的三个轻松,愿与大家一同交流。
  1、准备过程的轻松
  只有1个月时间来准备雅思,所以就要立足现状,尽量轻松,先不期望短时间内口语能突飞猛进。
  准备离不开练习,好的练习方法能帮助你提*习的乐趣。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没有好的英语练习环境,所以,我选择一些轻松可行的方式来练习口语。例如,要纠正发音和音调,我把自己的说话录音下来自己听,及时发现一些不自然的语言习惯。另外,用磁带请口语好的朋友或老师来帮助你的口语,不会太影响别人的时间安排。再如,为了适应英语对话环境,我就*经典的原版电影DVD,既可学习英语,又有收藏价值,是个kill-two-birds-with-one-stone的好方法。在观看时,建议尽量不用字幕,或者只用英语字幕观看,这样能帮助我们逐渐熟悉不同情境下的英语对话技巧。要想进步英语说话的速度,还必须做到用英语思考,为练习我的反应和讨论速度,我采用上网英语聊天的方式。国内的263英语角聊天室和国外的Yahoo Messenger都是不错的选择。聊天时不要忘记自己练习英语的目的,可以把考试的一些口语考试的TOPIC拿到网上和网友进行讨论,这些方法都是我的口语老师JOHN告诉我的,*值得试验,效果挺不错的。
  还有就是采用轻松有趣的方法来准备,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收效。心理学家试验发现,人们习惯于无意识地记住不重要的细节,却忘记原本想记住的东西。例如:我的恩师丁雪明就曾经让我试试不一样的背诵单词的方法,就是让我在欣赏音乐的间隔之中去看一些英语单词,结果*,这种方法下我掌握的单词量,要比单纯要求自己去枯燥地背单词的效果更好。这个“有心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真理,其实就是我想强烈推荐给广大学员的轻松备战雅思方法。
  2、考试心情的轻松
  轻松的心情是你获得好成绩的重要条件。很多考友去见雅思*,都是一种硬着头皮去应试的态度。这样,他们在考场上难免表现紧张,影响发挥。还有人总是担心*会听不懂自己的发音,嘲笑自己的口语,或者猜想*会对考生百般刁难。其实,这些想法都是不必要的。
  根据我的经历,雅思口语*都很和蔼友善,他们善于与人交流,希望能和我多交谈,从而能准确判断其语言水平。即便有个别单词发音不准或错误,*也能依靠经验了解你的意思,因此我们没必要害怕担心*听不懂自己的话(除非你的发音太差)。正如JOHN在口语课上所说的,将参加口试看成参加Party,把*当作你学习英语的好朋友,*持一份轻松的心情。
  对了,我还想与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口试中出错怎么办?我的建议是:Don’t cry on the spilt milk。我们绝大多数都没有参加过专业的英语口语培训,因此,在口语考试时,出现个别理解错误,发音错误,用词错误或语法错误是难免的。我在面试就有曾有个问题没有听清,请*重复一遍后还没有听清。较后*跳过了这个问题,我也没在意。现在看来,这个错误并没有对我的成绩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我建议大家发生失误后,千万不要死纠不放,影响其后的答题心情和思路,小不忍则乱大谋。
  3、回答话题的轻松
  不少考友对自己缺乏信心,担心口试时无话可说,所以往往在考前背诵了辅导书上大量的问题答案,以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而结果却是事与愿违。我觉得这样做,其实是犯了大忌。原因很简单,*较不爱听那些老生常谈的答案。*肯定想从不同的考生那里得到不同的答案,这样才有兴趣和你交流下去。还有,书籍上的参考对话都是精心编写的,不是非英语*能够脱口而出的。*听到这样的答案会感到突兀,特别是当你对其它问题的回答风格迥异时。这种情况下,*将进一步确实你的口语水平,他们会就你的回答深入地问下去。如果此时你无法按照背诵答案的思路和深度来回答问题,*很可能会判定你是作弊。
  因此,我觉得的理解,*想听到的是考生用符合自己水平的英语来描述自己的故事或观点。你要展现的是一个真实的你,要你的答案符合填写在报名表上的背景。仔细的想想JOHN在课堂上讲得很对,使用Internet获取信息准备口语考试是有利有弊的,*毕业生和工作多年的人给出的答案肯定不会一样。所以回答时我想大家还是应该严格遵守JOHN老师的建议:不要说谎。人在说谎后难免紧张,极容易出现前后所说内容不一致的话;而雅思的口试题目设计的基本上是一环套一环,出现上述前后冲突的情况会影响到你的答题思路,同时也会给*留下负面印象。所以,要想*持答题轻松,要按实际情况回答较好。当话题都是自己可以随心所欲控制时,你就会感到很自在,自然就有很多话想和*交流。
  
  上面就是我在雅思口试的准备和应试过程中的一点体会了,希望他们能够帮助你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技巧,获得属于你的成功。
 

雅思口语 8分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