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如何请求别人帮忙

雅思口语:如何请求别人帮忙

来源:网络 2013-02-1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开口请人帮个忙,你会觉的不好意思吗?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句诚恳礼貌的请求,相信他人也不会拒绝。来学几句请求帮助的口语吧!

开口请人帮个忙,你会觉的不好意思吗?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句诚恳礼貌的请求,相信他人也不会拒绝。来学几句请求帮助的口语吧!

按照汉语的语用习惯,问对方忙不忙是有求于对方的一种“先行词”,英语问别人“Are you busy?”更多是表示关心的一种方式。不过也有老外在请你帮忙前会先问你忙不忙的。

有求于人时用什么话开始好呢?其实可以开门见山地说“Mr. Lee, could you do me a favor?”或者“I wonder if you could do me a favor?”注意,用过去时要比用现在时客气得多;再客气一点,还可以说“I had been wondering if you could help me.”或“I beg a favor of you.”颇有点官腔。

很正式的请求用语以前还有“May I venture to ask you for a favor?”或“Please excuse me to make bold to ask you to do me a favor.”这些用法显得有点迂腐,现在已没有人这样说了。如果只是想问个问题,耽误对方几分钟,也可以说“Could you spare me a few minutes, Mr. Lee?”

上面这些都是比较正式的请求,更正式的书面语可以说“We / I would be very much obliged if you could/would…(很有点“万分感激”的意思)”如果是很熟的朋友之间,可以用比较随便的口气,如:Be a sport and lend me a hand(这里sport意为“气量大度的人”),请别人帮忙还可以说“Would you give me a hand?”(问异性Would you give me your hand? 则是求婚。)

至于向陌生人问时间,可以说“Excuse me, but could you tell me what time it is now? ”现在英语也趋向于简单明了,很少说“Would you be kind enough to tell me the time?”一类的话了。


雅思口语 帮忙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