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我国烤鸭面对*时会出现的问题

雅思口语,我国烤鸭面对*时会出现的问题

来源:网络 2012-12-1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如果对敌我双方的情况都能了解透彻,打起仗来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这就叫知己知彼。

  如果对敌我双方的情况都能了解透彻,打起仗来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这就叫知己知彼。

  在雅思考试中,让大多数我国学生比较头疼的两个部分莫过于写作和口语,在这两项输出型技能中,口语似乎在难度上又占了上风,许多学生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一说就是错,一说就是一张平静的湖面,没有任何波澜,没有任何亮点,没有给*任何机会给其“升级”,于是乎,由开始的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沦落”到连用中文都不知道怎么说。

  一、问题在哪儿?

  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的原因?

  在雅思考试中,常常会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喜好的问题,What’s yourfavourite colour? What’s your favourite animal? What’s your favourite number? Whatflower do you like? 好,烤鸭们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反应就是:My favourite…is…。

  或者就是I like…. 这样的回答不能说好,至少没错,但一旦被问到Why? 的时候,许多学生大概瞬间“石化”了,反应就是:No why. 且不说没有回答*想要的答案,更不用说*想从你的答案中“探测”出你的英语水平。这个回答:No why? What do you mean by saying“No why”?至少你得说出There’s no reason吧,如果要更简单点, I just like it,也比犯一个那么明显的语法错误要强。

  那么,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哪儿呢?

  究其原因,不外乎就是:口才不够好。有烤鸭说“我连中文都不知道怎么说!”,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是喜欢啊!”假设是好朋友之间的闲聊,两人熟得不得了,一方约着出去玩,另一方不去,“就是不想去啊!”,于是乎一方说“去嘛去嘛!”,于是你们俩拉扯着就出去了。但雅思考试毕竟是考试,你在学校的时候肯定不会拉着监考老师说“老师,我不答不答就是不答啦!”,同样的,在雅思口语考试中,你也不可能让*觉得“我不说我不说就是不说啦!”在雅思口语考试评分标准中Fluency and Coherence 的6分评判标准句话就是“is willing to speak at length”,一句No why就足够把你和*之间的对话泼上一盆冷水,于是乎:GAME OVER。

  烤鸭说了,“我想说啊,说不出来啊!”好,那么,请问如果中文能说出来吗?如果能,那么很好,原因肯定是:1.词汇量不够;2. 句型结构不熟悉。那么要努力的方向就很明确了。如果不能,那么原因肯定是:知识面不够广。那么是不是要多读些报纸呢?是不是要多看点新闻呢?是不是广涉猎群书呢?

  一说就是错的原因?

  烤鸭们在指导老师面前,永远都是有骨头的鸡蛋,事实上,并不是老师在鸡蛋里挑骨头,是自己吞了些骨头存着,老师说:你描述的人明明是女性,为什么从头到尾都是he呢?你描述的这个人明明已经离世,为什么还有一直用的是一般现在时,甚至有现在进行时呢?在雅思考试里,一说就是错的原因不外乎:1.用词的准确性错误;2.语法的错误。典型的用词错误在于词性的乱用,名词修饰名词,副词修饰名词等,语法的错误在于,时态的混乱使用,人称的男女不分,非真实的条件,总是不记得用虚拟语气。

  那烤鸭问了“怎么办?”好,你说说的时候反应不过来,给你更多的时间,不是要备考吗?充足的词汇语法准备是必须的,咱说不出还写不出了?咱写不对还改不对了?结论就是:写+改+练。记住,这里练的不是口语,而是练为口语准备的词汇和语法。

  一说就是一张平静的湖面,没有任何波澜的原因?

  学生的描述给老师较多的感觉就是,我怎么样,我怎么样,I am…, I like…, I think…,说到喜欢类,从来只是用like,于是乎,like这个词估计早就累死了。你想说I am Jack,是不是可以换成You can call me Jack?你想说I like…,是不是可以把like替换成be keen on, 替换成be crazy about,或者是 be a huge fan of,再来个简单的adore,这些都比like要波澜很多;你想说I think,是不是可以换成I suppose, 是不是可以用上很熟悉,但总没有I think那么脱口而出的in my opinion呢?

  给人感觉像白开水,像平静湖面的除了词汇的多样性,不得不提到的还要语法使用的灵活性了。烤鸭们从接触英语开始,较开始学得大概就是My name is…, I come from…, 主系表结构和主谓宾结构,很好,没有任何的错误,有人问你How are you?你的回答一定是I’m fine, thank you , andyou?雅思口语考试评分标准中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部分的5分里,produces basic sentence forms with reasonableaccuracy告诉你,用简单句,你用准确了,撑死5分。6分里,uses a mix of simple and complex structures but with limitedflexibility告诉你,你用了较复杂的句型,不太灵活,也还是能达到6分,这就启发我们,如果想说My favourite…的时候,可以换成What interests me themost is…,于是乎,简单句就变成了主语从句,再穿插着多用几个,那么该部分的评分要达到6分?近在咫尺。

  除了词汇、语法,那些平静,一定还会来自于你的感情,你说你说得很有感情,*说,我们感觉到,flat是*会用到的评价,你的语音可以有中式的口音,只要能让人轻松地理解,但要让*想听,没有感情的叙述只会带来“背诵”的嫌疑,没有人会愿意花时间去看一个没有情节的影片,更不用说还要花钱买单,*不会愿意在听不下去的情况下还给你,简单说来,回答或是描述或是交流时,有感情地说,让你的语言有高低,有起伏,听起来不是流水账,而是有高潮有情节的影片。

  说了那么些,希望对烤鸭们的口语准备上有些许启示,让你们的言语在考场上跌宕起伏吧,让*也随你们一起在英语的*里过山车,感受语言的魅力。


雅思 口语 烤鸭 *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