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如何解析雅思口语高难度话题?

如何解析雅思口语高难度话题?

来源:网络 2014-02-14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一直是我国考生的软肋,如何解答高难度话题再次成为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今天讨论的话题。

雅思口语考试一直是我国考生的软肋,如何解答高难度话题再次成为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今天讨论的话题。

一直在与时俱进的雅思口语考试给广大烤鸭们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和挑战,比如说家族生意、重要的科技、一件艺术品等等,这些话题足以让很多烤鸭们望而生畏,不知所措,因为没有充分的准备和语言功底,我们似乎没有办法在一分钟内勾画出很好的表达思路,甚至观点都无法确定。但是这些话题,对于没有准备的学生在考场中就真的无计可施、举手投降吗?笔者在实际的课堂一直在给我的学生们灌输的思想就是有足够强的勇气,足够灵活的思维去引申到自己能够说的方向。大多数雅思口语中出现的新话题,看起来是崭新的,没有见过的,但是其实都是与雅思口语题库中的部分老话题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的。纵览雅思口语题库中的老话题,关于童年的话题真是不少,甚至是占得很重要的地位,比如说童年玩具、童年歌曲、童年旅行等。针对新话题A family business, 笔者认为我们可以大胆地引申到接下来我要分析说明的话题A Game you used to play in your childhood不如说你家开着一个A small amusement park for kids等等。

 

那回到重点话题来,要如何描述这个游戏呢?首先我们要先确定我们的想法即主题,千万不要小看这一步,因为你的主题决定了你的描述方向,决定了话题的难易度。很多烤鸭们当下的反应可能是非常受宝贝们欢迎的丢手绢drop the handkerchief, 或者是hide-and-seek捉迷藏等,其实我个人并不倾向于这两个游戏。因为一方面细节很难描述,很多学生对于游戏环节描述根本无从下手或者过于简单没有办法争夺*的青睐,另外一方面游戏给宝贝们带来的意义难以创新或者展开。在这里我给大家想一个游戏

 

The eagle catches the chickens

 

相信很多烤鸭对这个游戏耳熟能详,这个游戏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团队游戏,不仅仅能给宝贝们增加集体荣誉感,还能让他们学会如何去*护别人、和别人合作。而且这个游戏的亮点是在于小鸡们和老鹰周旋的瞬间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激动。

 

接下来我还是按照我本人一直在推崇的逻辑表达思路来分析这个话题。

A Game you used to play in your childhood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