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培训]解答未经历过的雅思口语话题方法

[雅思培训]解答未经历过的雅思口语话题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7-24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谈及雅思口语话题,不少考生会担忧考试中遇到未经历过的雅思口语话题,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谈及雅思口语话题,不少考生会担忧考试中遇到未经历过的雅思口语话题,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应对。通常在口语课后,学生会拿着一些无法解答的话题卡向老师寻求帮助,而这部分话题卡通常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与考生的生活学习似乎没有很大的关联性。那么,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就在这里谈谈对于未经历过的雅思口语话题应该如何解答。
    首先,大家可以采取“编”的方法来对待雅思口语话题。在解释这样一种方法之前,大家需要明确一点:IELTS is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Basically, it is a test of language. 也就是说,雅思作为一种针对英语语言的考试,语言能力才是整个考试的关键。那么,对于烤鸭们生活经历当中从未涉及过的话题,大家便可以抛弃“实事求是”的传统观念,因为毕竟雅思考试是以考察考生语言能力为主要*的。大家可以采取“编”的方式来去进行解题。例如,在雅思口语话题题库中有这样一个话题卡:Describe a recent event made you happy。在课堂中,学生会以近期没有发生开心的事为由,表示对题目无从下手。其实,考生们大可不必把解题固定在”recent”这样的词,完全可以把去年、甚至几年以前发生的事情(比如:trip, party)或者是发生在他人身上的事情拿过来,给它“编”上“近期的”限定词。那么,这样考生就不会出现觉得无素材可说的情况了。
    次其,“挑”也是一种在雅思口语备考时可以选择的技巧。在考生知道口语话题在答题时可以采用“编”这样的方法之后,在准备未经历过的话题时可以选择“挑”这种技巧。那么究竟什么是“挑”呢?其实,“挑”也就是挑选,考生对于未经历过的话题在素材准备方面,挑选出容易驾驭的素材。近期,雅思口语话题中出现了一个话题:Describe a wedding you attended. 在课堂当中问及学生有没有参加过婚礼,由于雅思考生中有大量的*学生,他们其中的一些人表示没有参加过。现在,大家都明白即使没有参加过婚礼,自己也一样可以采用“编”的技巧,告诉*我参加过婚礼。但是婚礼这个话题素材应该如何“挑”呢?Chinese wedding or western wedding? 那么在此,建议学生挑选western wedding去进行描述。为什么?因为西式婚礼更加贴近*文化,更容易让对方明白,而且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整理when、where、who、what这四个要素。如果考生选择Chinese wedding作为素材,显然是不合适的,非常多的我国传统婚礼习俗(如:撞门、闹洞房)会给考生造成备考难度,而且在口语考试中也可能会让*不知所云。那么在此给大家归纳出一些西式婚礼中可能涉及到的内容,其实这些细节已经成为了现今我国婚礼的常见模式,所以考生更容易理解和驾驭。
交换婚礼誓词      Exchange wedding vows
交换戒指          Exchange rings
宣布结为夫妻      Pronounce the new couple husband and wife
(新娘)抛捧花    Toss the bouquet
    那么考生在“挑”完素材做好积累之后,这种未经历过的话题就显得没有那么难了。
    对于雅思口语话题,考生不能都有和话题相关的经历,所以,除了学会运用“编”和“选”两种基本解题技巧之外,考生还可以在平时为自己“充电”,多去积累素材以对于话题的得心应手。那么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在此给大家列举几种“充电”方式。
    ,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请学习美剧。被大家一直推崇的美剧《老友记》真的是非常棒的素材来源,比如在前年的雅思口语考试中曾经涉及过bag这样的话题,考生的得分不太理想,因为对于一些日常生活的基本表达和词汇过分缺乏。那么《老友记》可以帮到你。在第5季,Joey为了试镜背了一款shoulder bag, 关于这款包包里涉及的物品和与包相关的形容词在这一集当中都有提到。所以,考生不妨在看美剧的时候,多去做笔记,甚至可以按照话题分类将词汇和例句都记录下来,那么在雅思考试的时候考生就会得心应手很多。所以,美剧真的是学习英语不可或缺的因素。
    其次,考生们在平时要把英语的学习扩充到户外。近期的口语话题当中出现了:Describe a flower you like, 那么对于生活当中出现的植物大家是否做好了英文表达的积累呢?大家的素材是不是只能仅限于rose? 其实,去植物园或者去户外旅行都可以帮助大家积累素材和扩展词汇。建议考生们可以平时随身携带笔记本,做好随时学习的准备。
 

朗阁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