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拿什么拯救我的雅思口语--鲜活的例子,真实的感觉

拿什么拯救我的雅思口语--鲜活的例子,真实的感觉

来源:网络 2014-07-07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雅思口语着实是让众多我国烤鸭们头痛,望而却步的一门考试,尤其是对于大部分内心狂热,外在害羞胆怯的烤鸭们来说,这是一门让他们郁闷甚至无语的考试。

    众所周知,雅思口语着实是让众多我国烤鸭们头痛,望而却步的一门考试,尤其是对于大部分内心狂热,外在害羞胆怯的烤鸭们来说,这是一门让他们郁闷甚至无语的考试。可能有很多烤鸭们感觉到,在考场上自己竭尽全力的回答*的问题,满脸笑容的去取悦*,几乎用完了所有脑子里的想法终于换来了*所谓的赞扬和握手,可是收到成绩的时候却只有5分或者是没有达到预想的分数。这里不排除有些烤鸭们本身的口语表达能力欠佳,比如说语法功底薄弱,词汇过于简单,表达时坑坑巴巴,甚至存在发音模糊的问题。但是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在这里想说的是,根据雅思口语评分标准来看,口语分数能得到5分以上的烤鸭们是能够用英语进行基础的口头交际的,虽然有一些语言错误,但是不会影响*对烤鸭们表达的理解。那是什么原因让很多烤鸭们距离6分还有一步之遥,让部分烤鸭们没有办法实现7分梦想呢?
    从笔者多年来的雅思口语教学经验来说,我能够深刻感受到众多烤鸭们的问题,而让我感受较深的问题就是烤鸭们对于口语话题的准备存在很大的误区。不可否认,雅思口语考试是分开三个部分来进行的,难度系数也是依次逐步加大,很多考生对于第二部分的cue card已经捉襟见肘了,对于非常有挑战性的第三部分讨论的问题干脆采取放弃准备,或者随机应变的态度去对待。每个人都会有逃避的心理,但是我们要知道,雅思口语考试三个部分是同等重要的,它们的分数是一样的,任何一个部分都不可轻视和忽略,就算烤鸭们前两个部分准备得多好,第三部分表现的不理想,相信平均分也不会尽如人意。对于第三部分抽象宏观问题的讨论和回答技巧显然对于很多烤鸭们来说是迫在眉睫的。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对考生们在回答此类问题时提出如下建议:
:尽量避免非常极端的答案,考虑到正反面来说明
    雅思口语第三部分主要是考生和*的讨论环节,根据第二部分烤鸭们描述的话题,*会就这个描述话题展开比较宏观话题的讨论,讨论的方向往往是围绕不同人群(包括老人与年轻人,男人与女人),政府,城市与农村,过去与现在的对比和比较,烤鸭们需要站在一个中立的角度去陈述本身的看法,以公正的态度去看待一个事态和物体,做到全面的观点陈述者是烤鸭们成功回答第三部分问题,说服*的关键。在这里我们可以拿到很多较近非常热门的第三部分问题,比如说What do you think about advertisements?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living in the city? 很多烤鸭们遇到这样的问题,当下的反应可能就是想到广告非常不好,因为看电视时广告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心情,住在城市很不好,交通拥挤环境污染严重。可是我们不能忘记的是,任何一个事情存在必有它存在的理由,任何事情都会有优点和缺点,显然烤鸭们的答案过于狭窄,没有办法让*信服。
第二:化抽象为具体,用鲜活的例子让*去遐想
    雅思口语第三部分问题的另外一个难点就是问题过于抽象宏观,足以让很多烤鸭们瞠目结舌,无从下口回答。比如说Do you think the news on TV is reliable?相信在毫无准备,十分慌张的情况下,很多烤鸭们一定会说Well, some news is reliable but some is not reliable….er….., 那么这样的回答一定会换来*的why,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很多烤鸭们出考场后较大的感受就是*一直在问why, 问到很多烤鸭们崩溃。
    如果烤鸭们的回答太过于抽象,*只能继续刨根问底找到具体的答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拿出具体的实例让*深刻的体会到,或者利用*自身的常识去承认我们的想法。针对以上的例子,我们大可以拿出政府公布的官方新闻大多真实,比如说奥运会的官方开幕式,但是有些新闻有关于名人的八卦确实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它的可靠性的,比如说Michael Jackson。*会不由自主的去帮我们分析我们观点的正确性。
 
 

朗阁 雅思 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