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口语对话:如何巧妙的拒绝别人的邀请

口语对话:如何巧妙的拒绝别人的邀请

来源:网络 2012-08-3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收到邀请给人的印象应该是你很受某种活动欢迎,但不幸地是你不能参加你收到的所有邀请。


   收到邀请给人的印象应该是你很受某种活动欢迎,但不幸地是你不能参加你收到的所有邀请。

   当婉拒邀请时,要感谢其慷慨,例如你可以说: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invitation, I really appreciate it and it means a great deal".(很感谢您的邀请,我真的很感激,这是个不错的待遇。)然后给出一个关于为何你不能参加活动的确切原因。如果是一个诚实的、真诚的解释就更好了。

   可以考虑给邀请你的人一个礼物,顺带附注说你很抱歉无法出席。如果是口头邀请,你每次都可以说你要查看你的日历,如果有空的话就会去。如果你已经做了优先安排,,让男、女主人知道一下,尽快打电话婉拒邀请并且一直关注活动进行的如何。不管是正式还是口头邀请,应该圆滑地去婉拒邀请。

   这里有一个Helli邀请Jerry去她生日派对的实例对话:

   Helli:Hi Jerry, it’s my birthday this weekend and I am throwing a party to celebrate. (你好,Jerry,这周末是我的生日,我举办了一个派对来庆祝。)

   Jerry: That is great news; we should celebrate in style and have a theme for the party. (好消息啊;我们应该别具风格地庆祝一下并且为派对设置一个主题。)

   Helli: Absolutely, I have guest appearances by Destiny’s Child and Mariah Carey. This will be the best party ever and you should not miss it.(当然,我有命运之子和玛利亚凯利客串。这将是较好的派对,你不应该错过。)

   Jerry: No I won’t, Friday will be a night to remember!(不,我不会错过的,星期五是个值得记住的夜晚!)

   Helli: Friday? What is happening on Friday?(星期五?星期五有什么事吗?)

   Jerry: Your party of course, silly. (当然是你的派对啦,傻瓜。)

   Helli: No Jerry, my party is on Saturday night. (不,Jerry,我的派对是在星期六晚上的。)

   Jerry: Oh no, Helli! I have to be at work on Friday night as I’m working night shift, I appreciate the invite but I cannot afford to miss work. (哦,不会吧,Helli!我星期五晚上必须工作因为我要轮晚班,我很感谢你的邀请但是我不能丢掉工作。)

   Helli; I understand, you have to work. Perhaps you can join us when your shift ends. (我明白,你必须要工作。也许在你轮班结束后你可以加入我们。)

   Jerry: It ends at 6am, I doubt Mariah Carey will still be there! Party safely and keep me posted on how the party goes! (它是早上6点结束,我怀疑玛利亚凯利仍然还在!派对平安的话,通知我一下进行地如何了!)

   Helli: Will do Jerry! (行,好的,Jerry!)


口语 拒绝 邀请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