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朗阁教师教你如何让雅思口语多拿1分

朗阁教师教你如何让雅思口语多拿1分

来源:网络 2012-08-1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口语考试有四个评分标准,分别是:流利度和连贯,词汇,语法,语音。雅思口语要进步1分,需要在这个四个方面中的至少两个方面有所进步;而在现有基础上进步半分的话只要在四个标准中的任一方面做得突出一点就可以了,那么就口语复习而言,哪个方面更值得在短时间多投入些精力呢?练熟15个话题、储备300个词汇,是进步雅思口语成绩的好方法。

  雅思口语考试有四个评分标准,分别是:流利度和连贯,词汇,语法,语音。雅思口语要进步1分,需要在这个四个方面中的至少两个方面有所进步;而在现有基础上进步半分的话只要在四个标准中的任一方面做得突出一点就可以了,那么就口语复习而言,哪个方面更值得在短时间多投入些精力呢?练熟15个话题、储备300个词汇,是*进步雅思口语成绩的好方法。

  练熟15个话题:从考前2个月的题库中抽出有代表性的话题15个进行准备,*是极其熟练,几乎可以脱口而出,增加流利度。

  很多考生都有同样的感觉,如果题目自己熟悉,那么可能说的就会顺畅一点,流利度自然就好。因此尽可能多的熟悉题目仍是*要做的较重要的事。雅思口语的话题稳定性很高,月与月之间的重复率很大,因此考生不需要再找出过去几年的题目来准备,只要手头有考前2个月的话题卡就够了。新题也会出现,但比例不大,就2007年全年而言,新题只占到30%%, 因此大家千万不要为可能出现的新题而烦恼,有时间担心还不如做点事情,把自己能把握的题目准备到可以脱口而出。

  为什么要准备“有代表性”的题目呢?原因简单,因为时间有限,而很多题目的确可以合并在一起准备的。雅思口语话题有5大类常考话题,考生可以从前2个月的题库中每一类挑出2-3个进行准备。准备到“极其熟练”的原因是希望这些精心准备的题目能发挥“以一当十”、“一招鲜,吃遍天”的作用。而且在考试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没有准备到“极其熟练“的话题是经受不住现场的考验的。

  储备300个词汇:每天狂练10个词汇、词组,*是300个词汇可以随时调出用于口语。

  很多考生在考完之后都会抱怨词汇不够,但词汇真的是不够吗?2006年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出版的IELTS Scores Explained一书中有10多个面试录像,下面图表里列出的词汇全是录像中被*评为 “less common” (7分及以上词汇的较主要标志)的词汇,是不是很简单?younger brother, once in a while, legend, background, creativity, style, inspire, job ladder, it''''s always good to…

  很多考生甚至会觉得难以置信,但这的确就是雅思考试的标准。因此在考试短短的11-14分钟内考生只要把自己掌握的一些类似的词汇、词组巧妙的释放出来,就可以实现词汇的数。就像*明的厨师一样,他的才干不在于能用较棒的原材料做出美味,而在于利用手头的有限材料做出像模像样的美食来。有些同学又会问,这些词自己都认识,但为什么一到考试的时候就只能用一些特别幼稚的词汇呢?原因只有一个,这些词都被存到了大脑的移动硬盘里,而没有储备在内存里,调出的速度太慢,越是较需要的时候越调用不出来。对此,较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狂练”。

  所谓“狂练”,就是深度练习,即把这个词汇或词组进行造句,而且不止是造一句话,而是造至少5个例句,还要把它跟你所熟悉的事物进行练习,以集训记忆。比如说在准备人物题的时候学到了 elegant和 intelligent两词,如果你把它们列为今天需要深度练习的词汇的话,那你就应该把它们用到尽可能多的你熟悉的人物上去,比如说自己的老板40来岁,非常的''''elegant and intelligent'''',自己的老师也同样优雅而睿智,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也是如此……多一次练习,考试时用出来的可能性就增加一成。但每天这样练习的词汇不要贪多,试想一下,如果每天能把自己准备口语过程中使用到的漂亮词汇、词组挑出10个进行深度练习,1个月的时间还可以掌握300个词或词组呢,哪怕这300个中只有100个在考试时用了出来,那也是不小的成就,词汇得分进步1分肯定能实现了。
 

朗阁 雅思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