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tips,为你的雅思口语考试加分

tips,为你的雅思口语考试加分

来源:网络 2012-09-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考生,尤其是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常常会对雅思口语这样的一对一的考试充满好奇。因此,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以下是雅思口语考试的tips,仔细体会就会找到加分捷径。

很多考生,尤其是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常常会对雅思口语这样的一对一的考试充满好奇。因此,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以下是雅思口语考试的tips,仔细体会就会找到加分捷径。

 

1. 在听不懂问题的情况下,考生可以问*,如果在第二部分中对题目有不了解的地方也可以问一下*,一定不要不懂装懂,避免回答时出现牛头不对马嘴的情况。在提问时,可以使用以下表达:

Excuse me, I can’t catch you. Could you repeat the question?

Could you please rephrase your question?

I’m not exactly sure about what you mean.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your question?

 

2. 在答题过程中考生要尽量多说,be talkative在考试中是很重要的。在第二部分中要说到*说停为止,但是要注意控制好话题各部分的比例,不要到*叫停了还没有把CUE CARD上的要点讲完。要多拓展,学会用例子来充实自己的观点,这样可以给*直观的感觉。

 

3. 把握好语速,不要说得太快也不能太慢。说得快不代表英语一定好,语速可以稍稍慢一些。说得太快容易造成语法错误和用词不当,同时有时候会给*一种背诵的感觉,这对考生是很不利的。将语速放慢一点可以让考生有时间思考,同时,*能更容易听懂。说的太慢也有弊,会影响*对你流畅度的打分。

 

4. 不要有过多的自我更正和过多的停顿。过多的自我更正会让流畅度大打折扣,当你的错误会影响句子意思或你犯的错误是关键性错误时再进行自我纠正。同时,在思考需要停顿时,可以使用一些口头用语,如,well, ok, you know, let me see, I mean, actually等。这样便避免了给*流畅度不好的情况。

 

5. 建议多使用连词和语篇标记来进步流畅度。若能恰当准确地使用这些词,那么考生就掌握了一条*进步口语分数的捷径。常用的连词和表达如下:

表顺序:

1. Initially/ To begin with/ I should begin by saying/ The first thing (point/issue) I should( could/ would like to) mention(highlight/ say/ make) is…

2. Subsequently/ As well as that/ Something else is/ A second point is/ Another thing is/ In addition/ I should also add that/ I shouldn’t forget to add(mention/ say/ comment) that

3. Finally/ Ultimately/ Last/ Last but not least/ A final point I’d like to make is/ One last point I could add is

 

举例子: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In fact,

To illustrate,

Particularly,

In particular,

Especially,

Specifically,

Such as,

Like,

表解释:

To be specific,

To be exact,

To be precise,

What I mean by that is…

Meaning,

By that I mean,

In other words,

That’s to say,

表强调:

I think it’s important to highlight the fact that…

 I should point out that…

I should point out that

What I should mention is…

 

6. 多积累可替换词语,展示词汇多样性。比如,在说“like”时,可尝试用其他表达来代替。可代替的表达有很多:be fond of, be keen on, be a fan of, be interested in等等。同时,巧用习语也可以添加亮点。如,cost me an arm and a leg,once in a blue moon, a hot potato等。

 

7. 较后考生要做的是to be confident.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慌张也不要抱无所谓的态度。


雅思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